2022 年 4 月 28 日_自由與善變的自己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受「自由」的精神狀態獲益頗多,讓我生活有種恬適之感。

  誠如上篇所述,對「看書」這檔事已不是那麼認真,或者說「於合理的應用層面來看,不必那麼認真」,這幾日將之推廣到其他生活中的面向,例如看完《追風箏的孩子》後,我為了找回中文的語感,會特地再看一遍妙津的《日記》,以往都是不問心情進度扒食嚥下,方可罷休。而有了前者的體悟後,會體察自己的目的為何、心境如何,該放下書時就放下,目的已然達成,剩下的就是該對書說聲對不起。

  會這樣做其實有一部份也是為了不讓《日記》的精神狀態影響到我這難得的正向,我必須守護這剛萌芽的新生活態度,對我現在生活、工作甚至是未來前程友好的善點。

  好了,以上是前幾日的想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奇狐文化的小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3會員
118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