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叫車系統的多彩旅程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使用叫車系統來搭車,已成為現今大多數人的首選。在這個系統中,乘客得以挑選多樣化的車種,包括一般計程車、多元化計程車、多人座轎車,以及專為兒童和寵物所設計的轎車。唯一無法自行選擇的項目,卻是駕駛司機本身,包含其素質與談吐。

 近來我頻繁使用叫車服務,接觸了不少位駕駛司機,甚至還碰巧遇到過數次曾載過我的司機。他們有些是專職司機,有些則是兼差從事此行業。有畢業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貸款買車當起職業司機;也有中年婦女在第二段職涯選擇了這行業;退休的長者和為了增加收入而踏入此行業的上班族也不在少數。在這其中,有些司機喜歡在行程中與我交談,分享他們的生活經歷或是搭車乘客的所見所聞。每次的乘車經驗都能讓我聽到截然不同的故事。

 有次,我搭車使用叫車系統的過程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司機問我有過哪些不好的搭車經驗。首先,我提到了一位車速超快的司機,他的駕駛方式讓我感覺彷彿置身於《玩命關頭》的拍攝現場。他在道路上疾馳如飛,轉彎時的力道和速度令我有種刺激卻又有點不安的感覺。其次,我描述了另一位司機,他剎車時踩得非常重,讓我在整個行程中一直感到劇烈的起伏和晃動,整趟行程都像是一場身體的考驗。我也曾經遇過一位司機蓋住計費跳錶並將我的行程繞遠路,抵達目的地後我的車資比以往多於將近一倍左右。最後,我提到了一位司機竟然在行程中邀請我一起去看電影。這讓我感到非常詫異,考慮到我自身的安全,我當下禮貌地拒絕了這個邀請。

 和我談話的這位司機告訴我,倘若之後有類似的問題發生,可以在行程結束後的評價區給予低評價並且留言給線上客服中心,或者拍下座位前司機的執照然後上傳給客服, 如此的作法可以降低下次再搭到此司機的座車,或是叫車系統公司會給予搭車優惠卷做於補償。

 某日,我使用叫車系統搭車到工作地點,司機不但準抵達起點,駕車速度也是中平穩,但是行程結束後發現系統在結帳時出現異狀,我立刻反拍系統異狀的畫面,先給司機好的評價接著將反拍的畫面提供給客服並描述我所碰到的情形,客服很有效率也很有耐心和我解釋此問題,並送我一張搭車卷補償所帶來的不便。

 我深刻體會到每次搭車都是一次新的冒險,不僅可以體驗不同的車種和司機風格,還能聽到各種各樣的故事和建議。使用叫車系統帶來了方便,也學到了如何保護自己的權益。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到更安全、更舒適的乘車體驗。讓我們繼續善用這個便捷的叫車服務,願大家都有安心、愉快的乘車體驗。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