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這件事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像就得有姿勢坐正嚴肅以待的儀式感

一旦有了想創造些什麼的心情,好像就得有姿勢坐正嚴肅以待的儀式感,坐在電腦前的我不禁這樣想,昨夜晚上讀到一段有趣的話「創作如果過分拘泥於計畫,可能就會失敗」

正當我想過分計畫會失敗,沒那麼嚴重吧?瞬間就想起前陣子因為想要畫出心中最好的那張圖,裹足不前最後什麼都沒有畫出來,如果創作最失敗的狀態是什麼都沒創作出來,那的確是挺嚴重的。

借工作機會,把自己最近的作品排版成報紙樣式,只為了開心。

借工作機會,把自己最近的作品排版成報紙樣式,只為了開心。

於是我在想,也許可以用更自在的方法來寫東西,想到什麼、觀察到些什麼,透過發現與累積,讓養分在滋潤自;曾有過一次跟朋友聊到寫作這件事,他問要怎麼開始寫東西的,我那時候回答:想紅啊(笑)大學開始把東扯西扯的隨筆放上網路,其實是希望哪天可以被人看到,說是抒發自我情緒可能算是其次,這樣講有些庸俗齁?那我換個方式講,關於寫作啊…我還是想成名(喂)

靈感來時怎麼寫怎麼開心

總之那位朋友知道我怎麼開始後,就問我有沒有什麼方式寫東西,我覺得不是很好回答,有時候我認為靈感來時怎麼寫怎麼開心,也曾有某項主題想抒發卻礙於經驗無法好好闡述想法也挺困擾的時候,不敢說是創作者的撞牆期,的確遇過「啊我可能不適合再寫了」的沮喪感。

 

但是,最後我還是說:其實如果想寫東西,可以給自己設定一個字數,好比「今天我要寫五百字!」接著開始寫,不論文體、語句通順,總之天馬行空的堆疊字句,直到五百字,然後你會發現其實沒想像中難,那些你擔心的詞不達意、言不由衷都會出現,但是肯定能找到幾個關鍵句,是你喜歡的,那麼經過每天每天的五百字,喜歡的句子會越來越多,你也會喜歡上寫東西這件事。

小時候最討厭的功課其實是讀書心得

小時候最討厭的功課其實是讀書心得

 

過了一段時間,我在某本書上,看到了一樣的寫作練習方法,用百分比來驗證彼此間的差異不到零點五成吧!差別只在於作者要求讀者要用手寫,我在想是否在勸退人,好讓人無法驗證結果,真邪惡的想法。 

當然我不是要在臉上貼金,有的時後臨場反應的結果也未必是害人的嘛!那我就放心了,所以我都這樣寫了,也大膽的放出來給各位看,這樣是不是很激勵人心呢?是吧!(國中小屁孩作文結尾法)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你好,我是亞古納羅,本業是業務,興趣很多,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影評、音樂家、畫家,總之就是很多想做的貪心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