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作的感想

其實最近在寫作的時候,已經不知道為何而寫了,總還是會有覺得自己寫得很差的時候,可能是有冒牌者症候群吧。雖然最近寫的文章頻頻上榜,是我一開始寫作的時候預料不到的事情,而且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最近的成績確實是不錯的。

最近寫作的感想

最近寫作的感想

因為我一開始設定是要一天寫一篇,我也實行到現在4個多月了,寫作這件事情也慢慢地成為我人生的一部分,這好像跟重訓一樣,就是一個習慣而已。因為寫作是一種創作,需要有題材,所以不管是自己體驗到的,還是在看youtube突然想到的,都要記錄下來,至少我現在會做到把標題給寫下來,這樣子我下次看到標題就可以回想初我當初是怎麼想的。

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自創的方法,我會寫標題,而不是用心智圖等等來蒐集資料,可能是我不習慣那種往上堆疊的思考模式,就是在蒐集很多資料之後,再組合成為一篇文章。我有試過這種方法,但是我會要花時間去想哪一些素材是我不要的,這樣好像又浪費了很多的時間。

因為我的工作也需要花很多的時間,所以不能花很多時間在寫作上面,事實上,對於一個業餘寫作的人來說,我花在寫作的時間上面,已經算是非常多了。目前又因為剛換了新工作,還需要適應,而且又是擔任主管職,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我也有想說要放棄寫作這一件事情,畢竟從寫作之中獲取到的利益是非常少的。

但每次我又會想,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利益,這件事情是必須要長期經營下去才能看到結果的,如果我現在放棄的話,剛要萌芽的花苞就會瞬間被摧殘,而且我知道只要我努力堅持下去,最後盛開的花是非常美麗的,我也會時常想到一些人在寫作的這條路上是很辛苦的,但成功的關鍵就是堅持而且不斷地進步而已。

寫作可以看做是文字表達的功力,就跟說話一樣,需要不斷地練習,但是又跟說話不太一樣,因為我們可以不間斷地說話,也不會覺得累,但是打字或寫字,卻很容易疲憊以及厭煩,這就是很難堅持下去的原因吧。我覺得關鍵在於,用文字來表達自己會探究到自己的內心深處,然後也需要比較精準,因為文字是無法隨意更改的,而話可以不斷重複變化,因為沒有人可以在腦中清楚的把你說的話全部錄音下來,所以在想要打什麼內容也是一件累人的事情。

總之,如果可以堅持下去的話,就會繼續創作。如果堅持不下去,或許會休息一段時間再出發,或許文章的成熟度還會增加。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