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點轉運站~「好生活」or「糟生活」都焦慮,怎麼搞定自己?|【一天聽一點#15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處:https://reurl.cc/y6yNeD(啟點文化)

  • 為什麼會一直"選擇困難"?
  • 空閒時間多了,就會焦慮的原因?
  • 矛盾的原因: 因為可能性太多,沒有行動去驗證。
  • 存而不論:對於任何事情先理解但不馬上下定論。
  • 不要太急著要一個答案。
  • 一直停留在探索,沒有做一些小行動去驗證,暫存就會太滿,壓力無法釋放,就容易憂鬱、焦慮、擺盪、矛盾。
  • 蔡加尼克效應(Zeigarnik effect),也稱為蔡氏效應,是相較於已經完成的工作,人們比較容易記得未完成的,或是被打斷的工作。在格式塔學派中,也用蔡氏效應來陳述格式塔現象,而且不只是一種概念上的效應,在認知上也有類似的情形[1]
  • 既要、又要、還要: 既要有存在感、又要有好收入、我還要有自己的生活。
  • 思考的盡頭並不是理解和智慧,是看這個人的行動。
  • 克服焦慮最好的方法就是嘗試去行動。
  • 追求世外桃源只是個迷思,世外桃源沒有入口,是你能打造自己的世外桃源。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自有起承轉合,走完以後可以畫下句點生活實驗一五三 生活是成串的連續動作, 拆分的可以愈來愈精準, 然後靈光一現製造驚喜, 吃早餐、一顆魚油、刷牙、洗臉、梳頭髮、穿襪子、穿圍兜兜、戴口罩、跟老師說要多吃青菜、好,我知道了,出門。 心情也是,它也有步驟, 生氣━反擊━保持距離, 然後決定只對自己示好。 這就是每一天的不同之處, 必須看見
    Thumbnail
    avatar
    YJW
    2023-06-16
    「透過外境找本心。你是活生生樂器,演奏自我,非被演奏者。人生須有彈性。真空生妙有;有逗點的起承轉合;逗點中含停頓,停頓中◎反覆思索所有的外境都是因你的心境而演出,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來配合自己的,透過外境的對應物找到本心。若不明白這一道理,這一輩子將受到命運的人事物牽著鼻子走。 賽斯的觀點認為,我們的心境會影響我們的外在環境,因此反覆思索自己的心境以及對外在環境的反應,可以幫助我們找到自己的本心,進而創造更符合自己需
    avatar
    廖盈媗
    2023-05-23
    圖解力讀書會07、搞定思考,才是翻轉的起點:第一季圖解思考力小結 時間過得真得好快,今年第一季眼看就即將結束了,不知這三個月中,你有完成哪些有趣的事情?或者針對年初你設定的目標,又完成了哪些關鍵累積與突破呢? 說說我自己吧!今年首次改版圖解力線上讀書會,感謝逾40位伙伴線上參與 從原本每月一次(2小時),調整為每周四線上導讀(30分鐘)+每季一次工作坊,最終目的是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3-03-27
    趨勢觀點|企業落實數位轉型的六大成功關鍵!數位轉型蔚為趨勢,絕大多數企業無不積極導入最新技術,以求降低營運成本、優化用戶體驗甚至發展全新商業模式,然而不少企業在數位轉型的路上跌跌撞撞,究竟數位轉型有哪些關鍵成功因素呢?而 RPA 數位優化器挑選了雲端服務公司 NetAPP 的文章,分享數位轉型不可忽視的六大成功關鍵!
    Thumbnail
    avatar
    RPAI 數位優化器
    2023-01-04
    如何乘產業轉折的巨浪而起,不被滅頂--讀《策略轉折點競爭優勢》諾基亞、柯達、奇異(GE)這三家企業有什麼共通點?他們都曾經盛極一時,是行業中的領導品牌,但也都由盛轉衰,未能在策略轉折點出現時妥善因應,失去市場與顧客,就此殞落。 若能設法利用策略轉折點,會產生什麼效益呢?怎麼做才能把它轉換成機會?就讓《策略轉折點競爭優勢》帶你踏上帶來改變新機會的「創新階梯」吧!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2-08-30
    逆轉逆境—信念是你創造無限可能的起點。放牛班到律師的路上。想分享我個人經歷裡很重要的一個轉捩點,就是國中三年處在「放牛班」對我的影響,來聊從探索自我價值、認同與職涯發展,最重要的核心要素—「信念」。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8-21
    【履歷自傳系列02】打造履歷自傳亮點,翻轉個人職涯起點鳳凰花開,時至畢業季節,我因為講師與職涯顧問身份的關係,有機會前往大專院校分享履歷自傳課程,以及健檢諮詢同學們的履歷自傳。其中發現幾個共通的問題是:自傳內容有的是少少兩三百個字;有的是內容文不對題,自傳跟應徵職務對不上;有的是沒有凸顯個人的特色,自傳內容只是流水帳。
    Thumbnail
    avatar
    林易璁工作力教練
    2022-06-30
    那些年我出櫃的日子#啟丞轉合#2 憂鬱傾向的啟始點欸!我叫xxx 我真的不認識妳說的那個兔寶,所以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那是我姐她們班的一個學姐,因為好像看到妳跟她走很近就去問妳了。 那妳為什麼這麼生氣? 因為我姐跟她發生一些事啦 噹噹噹… 我坐回座位上為我剛剛跟她說的那幾句話感到開心,就這樣像個傻子一樣笑了一節課。 為什麼是我!一道鮮血留下….
    Thumbnail
    avatar
    skyadi(斯凱迪)
    2021-12-27
    《東方快車上的女人》「謀殺天后」的生涯轉捩點,啟發推理名作的靈感之旅 一九二八年,阿嘉莎‧克莉絲蒂接連遭逢喪母與離婚的打擊之後,渴望逃離無所不在的流言蜚語,便以假名避人耳目,搭上了豪華的「東方快車」,遠赴中東展開探險度假之旅。在列車上,她結識了兩位同樣從英國出發、藏著神祕心事的旅客……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0-10-29
    <p>轉變全球歷史前進方向的理念 <strong>──讀《 1919:中國、印度、埃及和韓國,威爾遜主義及民族自決的起點》</strong>&nbsp;</p>一個理念,如何在短時間內轉變了歷史走向、加劇了歷史進程?本書描述威爾遜總統的「民族自決」理念,如何在全球傳播,讓全世界受壓迫的殖民地人們接受、轉化與運用,造成了當初創造者預料之外的效果,引領人們朝「自決」之夢前進,從而誕生了我們所認識的過往與現今。 理解這段歷史與人們的思考,對我們又有何啟示呢?
    Thumbnail
    avatar
    黎胖
    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