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幽‧深淵《卷一》∵幽冥∴【幽癸】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幽癸-枉死城】

如果,冥間真的存在,甚麼是,地獄 ‧ 幽冥 ‧ 呢?

∴九幽 ‧ 深淵 ∵ – 【幽癸】、【幽氚】、【幽溟】、【幽濋】、【幽乢】

∵幽冥 ∴ 地府∵–【地幽】、【府嶽】、【幽巛】、【亭嶽】、【离幽】



午〈迴〉夢:『解』:

晴朗正午之時,刺麻之感,竄流全身,彷若觸電,驚夢,雙眼怵直,不禁回想,何夢?何以-夢‧解,矣?

茫茫黃沙,滾滾紅江,那紅,仿若血色,積鬱之血,玄若黑鐵,屍臭之味,臨鼻不散,令人腦脹昏沉。

蒼茫大地,杳無人煙,一片混沌,驚懼淒厲之詭叫聲,縈繞於耳,心跳聲,隨之,怦然不止,耳邊閃過陣陣鳴響,尖銳‧吱吱作響,耳膜幾近破裂之感,令我焦躁、惶恐,左顧右盼,僅我一人;伸手欲掩耳,才發現,雙手恍若枯骨,蠟黃、毫無血色,十指之枯甲,若尖刃般,卻毫無光澤,黯淡、斑枯,
且,皮膚潰爛、剝落,可見血肉,卻為絳紫之色,如死屍,且為已死多時之屍,陣陣惡臭,竟出自我之身。

「阿~!」,此景,令我不禁愕然,撕心裂肺大喊,崩潰,蹲坐於地。

雙手抓髮,曾經烏黑濃密之髮,盡數掉落,枯白無色,寸寸俱裂,撫頂,竟觸及多處軟爛如膿包之隆起,細觀,全身之相,皆如此,年華僅二十之我,膚已衰老,如九十之耆老,乾裂、滲血,且,皆為褶皺,更已-佝僂。


午〈迴〉§ 正篇-思夢

《枉⊙死⊙城》§卷: 夢迂

我細思,過往所閱之佛經、道法之卷冊,盡無此相關記載,何以,夢已?

回顧人生之經歷,並未為大奸大惡之事矣,人性之使然,亦會:『欺』、『瞞』、『妒』、『恨』、『離』;可,亦行善之事,佈施、喜捨、義行...等。

方才之夢,使我元氣盡失,癱軟於座,原定將澐之畫,也只能暫且擱置一旁。作為一名畫家,我當盡快畫下所夢之夢,以為靈感。

拿起素描筆,擬稿,赫然,此圖之現,不正如地獄般的「餓鬼」嗎?

此一猜想,使我,瞬間,骨寒血逆。為證猜想,立即上網搜索:〈餓鬼‧道‧眾生〉,盼能找到相關資料與圖示。

可,眾說紛紜,到底何以為「餓」、「鬼」?

持此疑問,已至午夜時分,因午時之夢,我不敢入眠,盤座於床,閉目、靜心,只希望能透過:「禪‧定」,靜心及除雜思。

恍然間,有一股清香,弗若「沉、檀」之香,臨鼻,飄幽。安我心神,酣然入眠,引我入夢.矣。

raw-image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