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幽‧深淵《卷一》∵幽冥∴【幽癸】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幽癸-地羅城】

《幽癸§鬼§枉死城》

寨門前,紅漆木牌上,羅列:「迴者生」、「輪者道」、「地羅寨」,三行字句,斑剝朱漆,佐以絳紫色之莊嚴大字,雖陳舊,其森嚴感,卻令人不寒而慄。

「地羅寨」,我輕聲,反覆呢喃這字眼,看來,我真是入了「陰曹‧地府」。

我不禁發問:「何以為:地羅寨?」,它答:「地,隸屬《南·幽》之殿;羅,隸屬《南·幽》之殿;枉死城,屬南北殿之職,故曰【地羅】。而,枉死之城內,盡為冤死之〝魂〞與〝魄〞,即:《鬼》,故而,寨前方列:生魂勿近,以,阻,如你這般之生人,也。」。

「何以為〝冤〞、〝死〞呢?」,它不禁偏頭,側目於我,問:「難道,汝,存於凡世之人道,不冤?」,我啞然失笑,曰:「如今看來,身處這枉死之城,便是〝冤〞了,可,我並未〝死〞,何以,以〝魄魂〞之態,入城?」。它,沉思片刻,答:「吾,據,汝所訴之況,測,興許為〝魄魂〞離體,凡世·曰〝出·竅〞,也。」。

交談之間,已至,地羅寨。

「往生者,亭門入,序門出」、「冤死者,矗門入,橫門出」、「地羅之寨」,漆紅之字,莊嚴、肅穆,盡,玄光浮現,隱有,嗡鳴之聲,好似,刀鳴,由寨前令牌發出,令人,不禁毛骨悚然。

寨前守門者,見我們到此,喝:「寨令之語,彼,可已詳聞,之?」,它答:「回,鎮寨軍爺,奴,枉死城之衛-侠午,攜,一於夢時,誤入無常之生魂,欲尋〝無常尊者〞求解,此為‵青旗令′,請軍爺查看,允否?」。

侠午,言畢,雙手持一「青玄色」之令牌,約略:五吋六呎長、三吋寬,貌似木牌,有,青玄之微光,泛於令旗之字上,『南殿§敕令』、『無常之往』、『往者盡輪』,雕刻於牌上,好不嚇人呀。

守門者,接過令牌,道:「此一況,並非罕屬之況,由我引,持令,方得入此城,矣。奴兵及生魂,隨吾,入城,矣。」

raw-image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