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和許多老男孩一樣永遠長不大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年前來過尼泊爾,這裡和印度一樣是無法用常識去理解的神奇國家:一天到晚停電、馬路永遠崎嶇不平、公車坐了三十多小時才到目的地。二十幾歲的我每天穿著夾腳拖在加德滿都街頭晃來晃去,當時待了將近一個月到底都做了什麼我也說不上來。

十年後再來尼泊爾,發現這個國家跟我本人以及許多老男孩一樣:過了十年根本沒什麼成長嘛!土產店賣的紀念品還是那些舊玩意,詐騙觀光客的招數都被我這老背包客看穿。

只是年紀大了,多了點閒錢,才發現自己無法跟二十幾歲一樣吃苦,再也不想住當年每晚台幣一百元浴室共用的單人房了(尼泊爾物價上漲也找不到了),叔叔現在都改住每晚台幣一千元的「比較高級」的房間(但有時還是沒熱水洗澡),感嘆時光和歲數增長讓人越來越無法吃苦啊。

尼泊爾身為當年嬉皮們的心靈故鄉,旅館命名方式也都走「嬉皮路線」,充滿與神秘自然呼應的正能量,以現在的術語應該說是「文青路線」。

整理了一下發現有「平靜小木屋」、「寧靜度假村」、「月光旅社」、「銀河景觀塔飯店」、「雪人飯店」、「埃佛朗斯峰」、「涅槃」、「金盞花」⋯⋯。

我選的是「宇宙盡頭旅社」(Hotel at the end of the Universe),這名字幾乎是某本小說或某部連續劇的標題,適合正在避風頭或閉關修行以及看破紅塵的人
十年前對尼泊爾沒太多印象,甚至覺得不太想再來第二次。
十年後才發現這個國家好美,尼泊爾人怎麼可以如此友善、溫柔又善良,像溫熱的奶茶一般。

我想用尼泊爾人賜給我的冬陽餘溫,迎接不再憤世忌俗,不再靠北,充滿正能量的2018年。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