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段山賊搶路差點得手的經歷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娃說他的璦鳳壞了,「黑屏」:他上網找了很多人提供的解藥,結論是:

送修!

回家後他說找到一家咕狗上五顆星評價的維修工廠,請我陪他去。

..

到現場交出了璦鳳,店員妹紙收去這邊摸摸、那邊摸摸,又拿了什麼「儀器」檢測,說真的,現場還真的放了很多很豪邁的儀器

感覺就是很專業!

一面檢測,另位店員小哥一面和我們說那架是啥、那個又是啥,反正整個店啊,光是那些(檢測)儀器,就很炫。

接著他說,主機板壞了,他們可以修,5500。

5500!

..

我臉都綠了,他說:你也可以回原廠修,會比較便宜。

「但是......」

這個「但是」是後來我們才覺悟到的關鍵詞話術:

「我們有機器和技術可以幫你把資料都備份好,所以修好後,你的資料不會遺失.......」

資料不會遺失!資料不會遺失!資料不會遺失!

...

語氣如此溫柔,還帶著堅定的眼神,一直盯著娃說(真的都沒瞧我一眼):

「你送原廠,蘋果會把你所有資料刷掉,也就是會還給你一台空機,就像你剛買到機器時候一樣!」

我和娃面面相覷。

「不急,你們考慮考慮!」態度真的很好。

...

路上我問娃要在這邊修嗎?他也拿不定主意,可是卻說:「好貴啊!」

想保留資料嗎?我問。

這還好啦,我也沒啥資料。

喔,我突然緊握住方向盤,想到:

「不然,吃完晚飯,咱回中華電信去看看好了,你的機子應該還在保固期,看看她們怎說。」

...

到中華門市後抽了號碼牌,小姐親切問我們怎了?告知情況後她跟娃要了手機去瞧瞧,接著她回到櫃台,我跟娃說:你剛開學應該有很多重要聯繫事情,不然買個便宜的小米當備用機好了。

於是我倆在展示櫃前端詳型錄把玩展示機。

小姐突然從我們身邊冒出,把手機交給娃說:

「好了!」

好了!

好了?

不到三分鐘,好了!

...

小姐說,只是當機,手機沒壞!

她接著教我們怎樣強制關機,說是因為娃把手機操太重,手機要休息啦!云云。

...

步出門口,我突然有種幸好沒給山賊搶的輕鬆。


這件事告訴我:

#要多問問真的要多問問

#網路上的五顆星ㄎㄎ你說呢

#突然找到手機產業的藍海了是吧真的好好賺

#我壞心的想店員拿了手機然後就強制關機等三天後咱去拿手機時候就跟我們說修好了看吧手機資料都在然後拿了5500元現金我們心疼她高興得踏實

#190910-23

#190910-23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