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斑駁的過往,是不完美堆疊而成的「美」!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時常會翻閱舊照片,那些片片斑駁的印象,構成了我生命的線條。

後來我才發現,童年的快樂,總是被「突然長大」給變成回憶!


有一張是我五歲時的照片,穿著粉紅色的衣服,笑得甜甜的。那是我幸福的童年,被家人溺愛著,對這個世界懵懂無知。又一張是我十二歲,舉著小提琴,笑容有些羞澀。那是我踏入青春期的門檻,開始學著獨立,卻也經歷了孤獨。


再一張,是我十八歲,高中畢業的合影。我們笑得燦爛,以為未來將是光明的。殊不知,詼諧的考驗在前頭等待。每看一張照片,我就想起那個時刻的點滴;鮮艷或苦澀的色彩,明朗或迷茫的神情。它們構成了我生命的線條,一點一滴,累積成現在的我。


秋意濃

秋意濃


那些會在你心頭留下痕跡的,都能讓你總結出自己的成長;都過去了,沒事!


當我再次看到母親溫暖的擁抱,我就想起了那個被愛包圍的童年。它教會我人的溫度,使我不至於在冰冷的世界迷失自我。


當我在夕陽下獨自彈奏小提琴時,我想起了那個孤獨的少年時期。它訓練我獨立思考,使我成為不輕易被潮流席捲的個體。


當我和老友重逢,我們都已不是當年的模樣。但我知道,那些歲月提煉了我們的友誼,使它顯得歷久彌堅。


我感謝生活中的每個人事時地物,它們造就了我生命的線條。有時喜悅,有時悲傷;有時平淡,有時驚心動魄;然而每一筆每一畫,都烙印在我的靈魂。


用感恩代替筆墨,繪畫出不完美卻蔚藍且遼闊的天空吧!


人生不過幾十個春秋,我們細細倚窗,望著那片片斑駁的回憶。它們或許不完美,但構成了我們獨一無二的色彩。我不需活得高調精彩,不需事事盡如人意。我只要忠於自己的本心,用渾樸的筆觸,一點一滴勾勒生命的線條。


歲月匆匆,我看著手中飛逝的景致,心裡清楚,一切終將消逝。然而這些片片斑駁的印跡,也將永遠凝結在我生命的畫布上。感恩每一筆顏色的體現,感恩每一滴墨水的澆灌。縱然無法完美,但我會盡全力作畫,只為在有生之年,生出屬於自己的色彩。

在生命的畫布上,我也曾想過完美主義。我設想過完美的人生,成績第一,考上名校,找到理想工作,事業有成,家庭美滿。我繪製心中最粉紅浪漫的畫面,描繪出美好生活的每一筆每一點。

然而現實永遠不如想象般可控。我也曾跌入低谷,被焦慮和迷茫籠罩。那時我盯著生命的畫布,只覺每一抹顏色都敗壞了主題。


後來,我明白人生之美不在乎完美!


人生的調色盤中有千百種顏色。有時明艷,有時柔和;有時和諧,有時鮮明對比。我不必刻意追求什麼「完美大作」,而只需忠實記錄每一天的色彩變化。

我更明白現在的自己,便是過往的「完美」結果。那些曾經不順遂的經歷,都成為了我生命的混色,使我的色調更加適合未來的路途。

於是我不再刻意描繪想像中的圖景,而是學會細心觀察生活的顏色,將每天寫入我的畫布。畫面或許不夠精緻,但線條真實流暢;色彩或許單調,卻來自內心。

如今,我明白生命之畫需要長久雕琢。我不急著在畫布上呈現宏偉場景,只希望能夠如實記錄自己的點滴。

也許未來有一天,我回首往事,能在那片片斑駁的色彩裡,看到生命獨特的流光溢彩。




人生就像蠟燭,對生活的期待與熱情就是那團火;只要還沒熄滅,就能照耀後方的人和前方的路



青春匆匆而逝,彷彿一陣及時雨,稍縱即逝。當我數起自己已度過的歲月,不禁感歎光陰的飛逝。我還記得十八歲那年,自己有著怎樣的理想和憧憬。我想要改變世界,想要創造一番事業。現在想來,那些夢想是多麼的天真可愛。

二十幾歲在都市奔波,我看盡了世態炎涼,也以為自己已經成熟,學會了生存的現實。然而,命運之神仍在暗中窺伺,更多風雨等待著我。


三十歲,一個值得靜心檢視的年齡


當我回首往事,不禁為自己的成長感歎;當我展望未來,內心卻也泛起了波瀾—還剩多少個三十年?我將面對什麼樣的人生?



關於三十歲的而立之年,你有什麼其他深刻的想法呢?

歡迎你瀏覽另一篇【而立之年】照顧好多變的自己

本篇免費公開收錄在付費訂閱專題中,如果您喜歡這類型的創作,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或是贊助支持!謝謝!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