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顏色】我們的美好年代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章的開頭,我想寫一首新詩來描述一種心境。

若是有人問起,初入社會該過什麼樣的生活,轉眼間到每個階段的顏色;莫忘初衷,熱情使然,回首燈火闌珊處,仍然美好。


〈顏色〉


生活是什麼顏色

街道的顏色

汽車的顏色

夜晚的顏色

你的顏色


那時候的我

找不到顏色

不明白努力地生活

該是什麼樣的顏色


歲月流水至30歲的台北市

年少輕狂填滿了青春年華

未知的結果

乏味的重複

必然的成長


過去

令人懷念起童年的顏色

未來

是否也想起了我

現在的顏色

-


成長的分水嶺


剛上大學時,年輕氣盛的我,有著數不清的理想,想去實現,更有著一兩個個夢想,急於追逐。於是匆匆忙忙的過了兩年,幸運地,完成一兩個至今仍對我很有幫助的目標;卻也迎來了那道「分水嶺」。


大學時期,有一道特別的分水嶺,同學們之間會因此漸行漸遠,或者是說獨來獨往。在此之前,大家就像死黨一樣,密不可分,但卻在沒有任何糾紛之下,被這道分水嶺隔開。


特別是在即將畢業時,那種氛圍更加明顯。我想,那時的我們,因為不久後將抱著對自己未來的期許,匆匆揮別校園、同學,還有青春時的自己。


然而,我們當中有多少人都在抵達自己某個里程碑的同時才發現,好像遺忘了什麼,甚至感嘆有些事情,如同當初所揮別的,無法回頭了!


或許有些事物,就只該停留或存在於過往,正是如此,也才值得我們感嘆,回憶,是既美麗又令人感到一絲絲的遺憾。


我還記得,當時的一張拍立得合影,大夥笑呵呵的為這張照片取了個名字,將時間一併寫在了照片的兩側。


我們的美好年代

我們的美好年代

此時我也閉上了雙眼,不管是此刻,還是將來的某一天,它依然會是那麼美好,因為它是我當時的顏色,更是「我們的美好年代!」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和收藏。

如果你喜歡我類型文章,

歡迎 贊助支持 我繼續寫下去!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