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從感謝自己開始-圍爐的倒影】:「倒影下的圍爐,是不甘心的自己;圍爐下的倒影,是不放棄的自己!」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圍爐下的倒影

圍爐下的倒影

前言:⟨圍爐的倒影⟩


⟨圍爐的倒影⟩


桌前圍爐的人們

曾經是我的家人

他們有了新的家人


桌前圍爐的人們

仍舊是我的家人

如今只剩四張椅子

我還缺席了


只有我,我沒有新的家人

有白天、黑夜;同時存在

有火山、冰川;舞動全身

有熱浪、寒風;周身相伴

這些,不是我的新家人

是新的;是現在的我。


圍爐在一起的時刻

心是暖的,達到中和了!

因為在各處的家人們

除夕夜的時刻,都幸福的

圍爐,或許沒想起我

我感到幸福與欣慰

他們都在我心中

圍爐




今年,是我第一次缺席在奶奶家團聚的春節除夕夜—「圍爐」


從去年中秋節後,任何節日對我來說,好像都失去了意義。剩下的只有當天的日期,還有過去的回憶,縈繞在早餐店桌前用餐的我週邊。


病了多久,等於我失業了多久;經歷病症之下的過程,以及認識病症與我自身的關係,也流逝了半年的時間。很快地,來到了新的一年。我沒有喜悅,只有期盼。期盼找到走出困境的哪一條路、那一天和那屬於我的救贖。


因此我明白「原來【期盼】,不是喜悅的情緒;更像是帶有悲情的【不甘心】,即使狼狽不堪仍不願放棄且【不甘的心】!」


我還在努力,原諒我今年的缺席;

謝謝你們,參與了內心的團聚!


我的結論是,我得「換種視角去看待事情」。


做這件事時,一定要完全地、徹底地把自己放在那個視角上;除了那種視角以外的一切行為和思維,都要拋下。才能夠真正去體會、相信和改變;體會不曾理解的、相信某些人事物並點亮心中的信仰之光,進而開始改變自己,乃至整個人生。



謝謝您的閱讀

希望能在留言處看見各地不同的分享

感謝🙏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