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記-近日的煩惱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裡,媒體總是充斥著各式的「成功學」、「方法學」,似乎一個人沒有進步,就會被這世界狠狠地拋棄。

我們彷彿隨時會被丟棄,就像是薛丁格的嬰兒

最近一直有一個心理障礙過不太了關,明知道每個人都是走在自己的步調上,沒有必要一直在意是否已經落後於其他人了。但知易行難,那個「必須進步」的叮嚀反覆的迴盪在我的腦海

又落後其他人了......你真的有資格休息嗎?

這個念頭反覆的充斥著我,因此我只能不停的找事做,讓瑣事充斥著我。

事情們的簇擁下,那個看似努力的我似乎有在向前,但卻像個行屍走肉一般。效率緩慢且成效不佳。

必須得休息了!我的身體警告著!

自護理實習開始自今考完國考過後一個多月,算一算我也足足有一年沒有好好休息了,想當時一邊實習一邊準備研究所考試,複習國考時也是一邊準備一邊研究如何進行投資理財

好充足的生活啊!但反覆作動的機械也是需要上潤滑油的!

這是我對著我自己說著的話,但一直沒有機會實踐。不過禮拜二不用去駕訓班上課,我想似乎可以趁這中間的空檔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我可以好好出去玩的!

我向著我自己說!

期望我能好好地給自己充電!並早日擺脫社會澆注的「成功學」,真正的過好屬於自己的人生!

2023/9/11

18會員
49內容數
人生大不易,讀書是,工作是,理財更是!我們常被生活上各種瑣事淹沒,搞得昏頭轉向,摸不著頭緒。願本棧能成為迷茫之時提供短暫休憩、找尋方向之所在,以期來年都能有更好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