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是可怕的東西,也是最好的良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時間真是可怕的東西,也是最好的良藥】

 在換了工作之後,有了更多的休息日可以運用,我多了很多想法,想去某些地方,想吃某些美食,我多了很多不同的嘗試與體驗。

 阿姨家在南投山上,這天我去找了山上找她聊聊天,我已經忘了有多久沒來到了山上地區,加上這陣子又時常下著雨,看著眼前的雲霧與山區風景,加上大雨頓時讓我忘了城市的模樣,時不時又有蚊蟲爬附身上,那種感覺沒有匆忙,也沒有擔憂,彷彿時間也跟著慢了起來。

我們坐在自搭的工具倉庫當中,聊起了最近的近態與過去的往事,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到了現在這個年紀了,時間真的好快好快,但這當中卻也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有困難、挫折,有悲傷也有快樂,當下真是感概了起來。

 時間真是可怕的東西,也是最好的良藥。

過程總有段結束,事情總有個落幕。日子忙忙碌碌,不知何時會告一個段落,有目標的人持續堅持著走在道路上,那是既辛苦又勞累的一件事,我們都不是聖人,能夠一手掌握所有的事情,心中掛念的是自己當前重要的事,不管是事業或家庭甚至有些理想要去維持。

用心的人沒有停下腳步的一天,停了下來又感到不是那麼自在,總覺得該做些什麼,這是勞心勞累,但也是好事,表示著你心中對於生活還有自己的想法,並沒有將就了整個人生。

但事情久了也該有些進度,有些事得告一個段落,為了是完成某些事情,也是對自己的一個收穫回報,那些讓你痛苦的事得處裡,因為不想在繼續下去,困在泥沼當中的人得想辦法脫離,不再繼續下去,我們都等待著時間與努力來達到想要的結果。

其實,事情並沒有結束,你不能保證再也沒有碰上困境。

然而在事情結束的同時也是自己最好沈澱的時候,往往浮現的事一路以來的辛苦,並且讓你瞭解的是那些幸福的滋味,苦盡甘來的甜,也是讓你知道永遠不再走回頭路的時刻。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时间 前几天飞蛾飞进房间 室友和我说 不用费心赶 过几天就死了 原来飞蛾的生命这么短暂吗? 我无法想象
avatar
huta
2023-09-06
[台北旅遊]超過二十年時間LIJMA光在金工,來此訂購各種珠寶與金屬加工品、體驗課程、參觀展示感受大自然加工品之美 一般人總覺得藝術品總是遙遠不可及、其實生活中處處是藝術呈現。台灣各地都有許多不同種類藝術教室與體驗、藉由賞完不同藝術品創作更完讓人類輕易接觸到藝術領域。這家台灣工藝之家之LIJMA光在金工便是以珠寶與金工系列體驗課程,來此體驗藝術品創作與玩過程更能瞭解藝術就在身邊而已。 LIJMA光在金工相關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26
不自出賣,避免曲解。建立Seth空間。EE單位是原始單位,代表電磁。痛苦展示意識和活力,不畏死亡。※「自我出賣的概念能導至曲解。」 S哲思的觀點中,「自我出賣」是指在追求自己的目標、價值觀或真實性方面做出妥協或背離自己的行為。這種妥協可能是出於對他人的期望、社會壓力或其他外在因素的影響。S哲思認為自我出賣會導致自我背叛,使個人失去了真實性和自主性。 然而,你提到「自我出賣的概念能導致曲解」。這可
avatar
廖盈媗
2023-06-04
三種不同時間長度的教師甄試自我介紹範本一分鐘自我介紹範本: 您好,我是[您的名字],畢業於[您的學校名稱],主修[您的主修科目]。我對教育充滿熱情,並致力於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過去的[您的教學經驗年限]年裡,我在[學校/機構]擔任[職位],負責教授[科目]。我善於與學生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善用[教學方法/技巧]來激發他
Thumbnail
avatar
小豬老師
2023-04-26
已经到了这个时间了吗已经到了这个时间了吗 影子在黄昏里流出 羽毛被夕阳绊倒 莎莎莎,莎莎莎 树枝的缝隙在说话
Thumbnail
avatar
鹿蜀
2023-02-27
诗 |「时间发泡」当泪水润湿睫毛 唱流浪的歌 揣芭蕾的心 圈圈 舞落裙褶上的白蝴蝶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2-07-18
关于时间管理,你可能一直都理解错了在我们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时间管理绝对是一个高频出现的词,但在我以前的认知当中,认为时间管理就是把事情排列好,然后再一段时间内完成这些事情,这也使得我一度把时间管理做成了事件管理,但慢慢的我才意识到: 时间管理 ≠ 事件/任务管理。 时间管理是一个完整的过程,一个完整的时间管理过程,可以分为三个层面.
Thumbnail
avatar
Adrian Wang
2022-05-09
成年女性的阅读时间这很卑鄙,但我终于知道了,那些存在于我想象中的女人,她们究竟如何生活。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