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權利過好自己的生活,為自己好好過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們有權利過好自己的生活,為自己好好過日子】

日子是自己要過的,好的情緒得自己維護,別因為別人三言兩語幾句話而打壞了自己的心情,我們無法預測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所以要學著自己在當中做取捨,難聽的話不必聽進去,因為你得判斷那些並非事實。

沒有人可以輕易的傷害你,只怕你真正相信對方的那些言語,一次兩次受了傷沒關係,但往後的你得更加知道,再也沒有人可以輕易撼動自己的內心,一顆強韌的心可以抵擋無數不好的念頭,那得時間練習,不得著急。

我們要更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而不是被對方所影響,不要卑微的活在別人的陰影當中。

記得,那個自己是獨特的,別人的壞話與行為不應該全然接收,那對的起自己的尊嚴與自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記憶從何而來,我們有權利自己決定嗎?還記得去年我在Matters平台舉辦過一個活動,是請大家寫關於「聲音」的故事,參與活動的文章內容非常豐富,有的人寫雨聲、打呼聲、媽媽的咒罵聲,還有令我笑到噴飯的當兵「起床號」音樂,每個人對於聲音的記憶各有不同,有人是回想到感動的那一幕,亦有人對於那充滿怨念的聲音印象深刻。 聲音之於人的感受是繽紛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1-20
配種繁衍制度07我們女孩也有像母狗路邊發情隨便跟男人交配的權利!女孩就是容易發情發賤,就是個自願倒貼男方家的賠錢賤貨,說再多都只是在自我欺騙,擺明在眾人面前張開雙腿自慰,大聲呻吟發春,真是有夠難看!根本就是大聲說:我們女孩也有路邊發情被隨便一個男人體內射精的權利! 真是他媽的母狗也有路邊發情跟路邊公狗交配的權力! 配種繁衍制度07 【我們女孩也有像母狗路邊發情隨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30
關於選擇:我們有權利批評他人的選擇嗎?我曾經親眼目睹做選擇的經驗,我想就是看到友人在大賣場看到某牌子的餅乾時,會優先打開手機搜尋售價,比較一下哪家店的價格比較便宜,然後放棄不買;可當實際走到那家店買到了餅乾後,回頭將開銷納入交通費,結果發現花費的成本比在大賣場還要貴了幾塊錢。 選擇,是一種人類為達成某項目的,透過行為或語言實現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12-21
我們都有說不的權利 我已經分不出自己到底是不習慣說不,還是不喜歡說不。 反正結果都是一樣,只要別人向我提出要求,不管合理不合理,也不管我心裏願不願意,到最後總是半推半就答應下來。 一旦被別人看穿我個性上的軟弱,便隨即陷入被予取予攜的困局,對於別人提出的要求,我一直不好意思拒絕,明知理虧也盡量滿足對方,結果委屈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12-08
在性裡面,我們都擁有選擇和被真誠對待的權利。如果說去卻性愛的同性戀偶像劇得到了某程度大眾的認可,那現實中對不同方式的性行為和選擇性對象的可能性依然嚴苛。法庭早已不公正,受到侵害的人願意挺身公訴仍是勇氣之舉。同意性交至同意與怎樣的生理性別的人性交之間的界線,亦可見法律的彈性所限,而控罪的證據與罪名的選擇,最後也成為知識的把玩遊戲。
Thumbnail
avatar
cyrisiswriting
2021-10-09
身為女人,我們理當有拒絕的權利因為在首頁看到《女神自助餐》的書評,讓我想到我在之前的文章說到我會在林奕含忌日前後揭發一些所謂“性別的真相”,但是由於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經陸陸續續揭發一些異性戀社會對於女性的不公平(只是可能是以胖女的身份揭發),所以我們談一個在女性議題上比較廣泛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4-15
0229:我們有權利說「連假快樂」嗎?(下)我突然意識到:這世界上很多時候,都是悲劇和喜劇同時發生的。有些時候甚至互為因果。
Thumbnail
avatar
2020-02-28
0228:我們有權利說「連假快樂」嗎?(上)【我認為綠營人士必須反省:如果他們自己都在慶祝228連假,而又在其他時候把228拿出來要求世人「不要遺忘」——大眾覺得「民進黨只會拿228來消費大家的同情心」,也是可以想見的。】
Thumbnail
avatar
2020-02-28
《給長輩們的一封信》-有關我們是如何被有心權力撕裂各位長輩大家好,我是可安,這封信或許有些內容會顛覆過去你們的觀念。
Thumbnail
avatar
Kean Fang
2018-11-18
我們有權拒絕「靈性定義」!社會上有一些人,很喜歡對別人進行「靈性定義」,因為定義與批判,能為他帶來權威和自我價值,同時,也為自己的內在陰暗面找到一個投射的出口。
Thumbnail
avatar
fairy's Jenny 孫子然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