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慾望,還給自己一個簡單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 All About Kaylee - 臉書

圖片來源/ All About Kaylee - 臉書

在生活中,慾望似乎總是超越需求。我們不斷地追求更多、更優越的事物。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慾望和需求之間存在顯著的差異。需求是基本的生存要求,例如食物、水和庇護。相對地,慾望是我們對生活的期望和欲望,通常會不斷變化和擴展。這種差異可能源於人類的進化歷史,我們的祖先必須不斷追求資源以確保生存。因此,慾望的根源可能來自遠古的本能,使我們持續追求更多、更優越,以確保後代的繁衍和生存。


然而,當慾望無限膨脹時,它可能成為一種心理負擔。這種心態被稱為「不滿足心態」,即無論我們擁有多少,都感到不滿足。這種心態可能導致焦慮、壓力和不幸福感。人們通常迅速適應新的物質或環境條件,因此,即使實現一個慾望,我們也很快會對之感到不滿足,並追求下一個。


那麼,我們如何克服這種不滿足心態,體會生命的真正需求和意義呢?一個方法是培養感恩的心態,關注當前所擁有的,而不是不斷追求更多的慾望。另一個方法是實踐心靈冥想和自我反思,深入了解自己的慾望,評估它們是否真正符合我們的價值觀和目標。此外,建立有意義的人際關係和參與社會服務也可以幫助我們體會到生命的真正意義,超越了物質追求。


總之,慾望和需求之間的差異經常使人感到不平衡。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我們可以通過培養感恩的心態、深入了解自己的慾望,以及追求有意義的活動和關係來克服這種心態。只有當生活變得簡單時,我們才能真正體會到生命的真正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黑暗走向光明:戰勝憂鬱症的旅程我感到孤單、沮喪、無力和無助。感覺像是一個黑洞,無法擺脫。我想要笑,但每當我嘗試時,會有一股深深的悲傷感襲上心頭,讓我感到更加無助。我感到像是被困在自己的思緒中,無法逃脫。 當我開始接觸心理治療和藥物治療時,一開始並不太相信這些東西可以幫助我。但是,當我開始慢慢地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情緒和思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7-24
EP69. 想要戰勝意志力就要瞭解意志力,幾個可以提高意志力的小方法《輕鬆駕馭意志力》第一章、第二章-Stacy🕮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69《輕鬆駕馭意志力》第一章、第二章的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6-04
飛天御劍流劍心殿✗ 直播教學如何解決epsxe玩勇者聖戰出現黑畫面無法執行遊戲內容有讓小孩子內心成熟,不喜者不要看喔還有未滿18歲以上者別欣賞謝謝^^ Support the stream: https://streamlabs.com/flyingswordflow 大家好在下是劍心殿,是個喜歡神劍闖江湖的主角以及是個實況玩家,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實況喔,我得實況風格個
Thumbnail
avatar
飛天御劍流緋村劍心
2023-03-01
︱一年不買衣服︱戰勝慾望的勝利感我看了一下我這一個月的購物清單。 結果發現,居然都是吃的。 年前買了很好吃的蘿蔔糕,老吳愛吃的紅糖年糕,另外買了日式料理的料酒,還有幾包烘培燕麥片,還有其他一些小零食,但,大概就是這樣了。 老吳之前總是吵著說要自己做豆漿,然後手腳很快地就把九陽豆漿機給買回家,老實說,我當然也知道自己做豆漿比起外面買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1-31
買預售屋只剩2車位怎麼選 網分兩派戰翻買房時選擇停車位相當重要。一名網友在PTT表示,最近下訂一間預售屋,車位部分只剩下兩種選擇,「一個是右邊有柱子,左邊是大車位的『小車位』;另一個是左右都是大車位的『大車位』。」由圖片可見,兩個車位各有好壞,前者是230公分X550公分,價位便宜5萬元;而後者為250公分X550公分,讓原PO難以抉擇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0-23
高虹安炎上綠共 王郁揚:台灣現代文革聖戰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因論文澄清記者會上用詞不精確讓中華大學師生不舒服而道歉,金色力量黨主席、士林北投議員候選人王郁揚對此怒批:「綠共現在是在搞台灣現代 文革 聖戰嗎!?把人民當白癡耍,你們就繼續沒關係,死忠的還是死忠,中間有腦的選民最度爛就是這種抹黑爛招!」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2-09-21
戰勝情慾,重得生命的大衛王在《聖經》故事中,當以色列的掃羅王逐漸年邁,而且以荒唐、不敬畏神、藐視神令的行徑使得以色列走向衰敗之際,上帝便另立了一位新王取代他,那就是──大衛王。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8-12
釀影評|《哥吉拉大戰金剛》:藏拙更勝有招?好萊塢駕馭東洋巨獸的奮力一搏!也許,《哥吉拉大戰金剛》是記取《哥吉拉:怪獸之王》票房滑鐵盧的教訓,而放下了成就磅礡史詩的野心,選擇用一種復古,但也相當討喜的科幻喜劇風格。無論是地心探險、還是卡通化的扁平人物形象,這些早已不再被當今大片青睞的元素,在《哥吉拉大戰金剛》裡都是最恰當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Cage
2021-05-04
雷鳥紀元之海伊達戰記(Haiida War)-第六章 聖域(2)  蟲族的祖恆星在宇宙膨脹中大爆炸,最後形成超新星基奧瓦(Ki-O-Wa),整個蟲族的餘孽以獲取大星系間優異的基因為目標,而四處侵略,牠們對於所有物種進行汲取、寄生與同化,想要絕對的進化,成為最強大的蟲國。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19-11-10
雷鳥紀元之海伊達戰記(Haiida War)-第六章 聖域(1) "她"全身接近半裸,膚色青白,乳房和私處上有著墨綠色的鱗片,像臨時黏上去的一層皮,肩膀跟腰部還纏著銀線織的輕紗,上面有些已經腐敗的乾花。    『妳還穿著那時的嫁衣锕……』紅色靈光的聲音發抖著像是要哭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1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