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3 今夜想為你跳支舞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少聽見人盛讚杜鵑花的美,就在這麼不留神,縱時間輕輕流逝的日子裡,杜鵑花悄悄地開了,盛開如河流一般擁抱親吻著城市,時光又冉冉來到了乍暖還寒的三月時節。杜鵑花貌似廉價而又生殖力旺盛的花科,它可以一夜凋零,隔天早晨又盛放如常。

 

三月裡,雨水是另一名常客,登門拜訪了就咻噠噠地說個沒停。雨停的夜晚,彷彿全市的人都趁這連綿三日雨的空檔出來溜躂,展展身子透口氣,一下子冒出來了很多人。公園裡的鞦韆還霑著雨水未乾,閃閃發亮著,散發昏黃燈光的路燈,已沒有昨天站在雨中的悽愴了。從小販那買完東西的公車男,也三步併兩步活力地跳著向我走過來。

 

「你真的會跳舞嗎?」

 

「騙你幹嘛!」

 

我打趣地問他,心裡卻為他真的來了這件事,仍不敢百分百相信地雀躍著。

 

「拿著!」

 

他大口嚼下手中的食物前,看我一副不信的樣子一手把食物遞給我,就向前走去。

 

「你要幹嘛?」

 

「跳舞!」公車男俐落的話語完,就慢慢地扭起身子來。

 

那是我見過最滑稽的舞,我不禁哈哈笑出聲來,那是在跳什麼啊!

 

不過他的舞讓人感到既孤單又溫暖,像是長久以來他就一直在和雨和月光共舞。

 

公車男問我什麼時候會想跳舞?

 

「是悲傷說不出話來的時候對吧!」他一邊點著手指,一邊咬著口中的食物,像是隨時要表達他跳舞的高見了!

 

「以前我們家住的公寓大樓長的是『口』字型的,你可以從中庭抬頭望見頭上的天空,每次下樓從電梯出來,仰望天空感覺自己就像故事裡井底的蛙,忍不住想什麼時候自己才可以跳出去呢?

 

「我想我們家那時候過得很壓抑,就是拜那幢深井一般的公寓長久籠罩下造成的吧!而我爸則是一隻愚蠢想飛的青蛙,當他從上一躍而下的時候,非但沒有搆到天空,還跌個血肉模糊!不過,倒是為我和老媽開了一條血路……

 

「從那之後的某一天起,我就決定甩開悲傷,站在天空下跳舞,要跳最笑中帶淚的舞!」

 

他吃完最後一口,轉頭,他的眉毛、眼睛、嘴巴還有嘴角的蕃茄醬,都奕奕地對我笑著看著我。今夜我決定為他跳一支舞,最滑稽最溫暖的舞,即使我一步也不會跳,也要為他掃掉天空上的陰霾!如果我可以的話……

 

正值杜鵑花開的時節,素不曾聞人送花以杜鵑。杜鵑的生命力旺盛,生命卻很低廉,路邊、公園、學校裡隨處可見。天一亮,花開如昔,地上卻仍瓣瓣可見昨日盛放過的容顏,每天死亡復新生強韌的花,脆弱的花啊!

 

當公車男笑著把掌心上的杜鵑伸過手來給我看,我笑著,你可知道杜鵑花的花語是「被愛的喜悅」?然而這份喜悅這份愛也是狠毒的,杜鵑花可是全株有毒呢!那天,你就如平常一樣待在你爸媽身邊目睹了一切對吧?在你未乾的眼眶裡,還看得見遠方鮮紅的天空。

圖片來源 / freepik.com

圖片來源 / freepik.com

9會員
38內容數
一些閱讀,旅行,生活,寫作,感情,○○ 不想被看見,卻又想被了解的我。 多麼希望和num3一樣說,「這裡沒有我」,不過隨著涉世愈深,卻留下愈多痕跡。 *○○可以是任何的指涉,舉凡世人所愛的,所崇媚的,所消費的,沒有意義的所指。 我也沒能逃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