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2-我是一張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3/06

23/06

我是一張紙

一覺醒來,啊!我竟然變成一棵樹了!突然,一個男人拿著一把電鋸向我伸了過來。

「啊!好痛呀!」,那把電鋸鋸了我的身體,「碰!」我倒地不起,陷入昏迷狀態。醒來時,我來到了一間工廠。在這裡我被推、壓、擠,讓我痛不欲生,最後我變成一張紙,身體變輕了許多。

一陣妖風吹來,我被吹出了工廠,在風中飛來飛去,「啊啊啊!」我好害怕。我掉到了一艘海盜船上,突然一個男人把我拿了起來,說:「正好,我需要畫張藏寶圖!」他開始在我身上畫了起來,「好癢啊,哈哈哈!」讓我哭笑不得。殊不知這是個惡夢的開始,他完成後把我捲了起來,塞進一個瓶子裡,我痛苦的吶喊,「我求你了,不要把我塞在裡面,放我出去!我求求你!拜託!」可是他根本就聽不到我在講什麼,我被扔向了大海,隨著海浪漂向不知名的遠方。

我就這樣漂了幾年,終於在一個岸邊停下了,被一位科學家撿起來。他打開來,看到是一張有點模糊不清的地圖,他把我帶回家研究,左思右想終於看出來了,他把地圖的路線重新描了一遍,「原來如此,是這樣啊,看來只要走到這,就可以找到什麼東西了。」於是他很激動的叫上其他兩名科學家,準備去那個地方。

他們租了一艘船,靠著我身上的路線,一路開到一座島上,可是他們開始有點害怕了,因為這是被大家俗稱為魔鬼島的地方,以前來冒險的人都消失了。他們綁好繩子出發前進,但是他手滑把我給掉在地上,這時又有妖風吹來,我再度被吹走了;他們因為沒有我,而永遠迷失在這座島上。

而我,則繼續我未知的旅行。(王*涵)




我是一張紙

我是一棵百年大樹,一直和同伴在森林裡快樂地生活著。

有一天,老先生來森林裡砍柴,偶然遇見了我,就天天在我的樹蔭下乘涼。某一天,老先生跟他的朋友說起森林裡有棵百年大樹,不料他的朋友竟然是賣紙的,聽完後,就去請怪手把我大卸八塊,之後我就不醒人事了。

當我醒來後,我發現我在造紙廠裡被員工分解,準備做成紙漿,然後就被抓去火爐裡火燒屁股。燒完後,我發現我變成了一張熱騰騰的白紙,裝進盒子裡,準備賣給文具店。

到文具店後,有一位「小屁孩」買下了我,我覺得很快樂,心想:「我終於有個主人了!」沒想到,他回家後,竟然把我摺成紙飛機,丟了幾次以後,不小心把我丟到馬路上,害我被一臺小貨車輾過。「小屁孩」無情棄我而去,我就一直被各種不同的車從我身上輾過,直到有一位善良的老人把我撿了起來,拿去回收。之後,我又起死回生,變回一張完美無瑕的紙了。

當白紙若被糟蹋是一件可怕的事。人類啊!請千萬要好好善用白紙,不要造成資源浪費。(林*緯)




我是一張紙

我是一張紙,我出生在深山裡,一片長滿了綠樹的山林。

今天一大早,我就感受到陽光撒在我的臉上,非常溫暖。但,一陣吵雜聲在我耳邊響起,竟然是砍木頭的車子來了!我被砍了下來,昏睡了一個多小時才醒了過來。醒來後,我被載到了一棟大工廠,被放到一座大機器,接下來被打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木頭。我當時以為酷刑要結束了,結果又來了一個大滾輪,把我壓了過去,壓得我好痛,好痛!

最後我被做成紙漿,就變成了一張張白紙。但,我被染成了紅色,染成了色紙,油光色亮的,也很平滑,大家都很喜歡我。

我是一張紙,這張紙是色紙,可以讓很多人喜歡,因為可以拿來摺成一些小動物或植物,例如:天鵝、狗、貓、花、草……等,擁有千變萬化的樣態,也可以寫些小卡片,能為大家做這一些我就很開心了。

到底有誰會帶走我呢?期待這一天趕快到來。(陳*婕)




我是一張紙

很久很久以前,我住在一座山中的森林,名叫準邑樹,旁邊有我的朋友振綸樹,我們從樹苗開始就是好朋友了。直到有一天有個地獄樵夫璟淇拿著電鋸向我們砍去,砍完後,就把我和振綸樹扛到車子上,送回到工廠。

回到工廠,璟淇就把我們送到機器裡,機器立刻把我們削成細細長長的木屑,再加水攪拌,變成紙漿,再放到模型裡烘乾,就變成了一張紙。

一位工人把我們送到影印廠,印上題目後,就被送到了文具店。一所學校買了很多很多的考卷,要準備給學生考試用。上課鐘響了,老師發下考卷,大雄不偏不倚地寫了我。隔天考卷發了下來,大雄還是考了零分,但是他不得不他把我給他的媽媽看,媽媽很生氣,就把我丟出窗外。

窗外下雨了,我陷入土壤中。一隻土撥鼠把我撿了起來,當做他女朋友的禮物。他女朋友很不喜歡,就把我折成紙飛機丟向空中去,我飛啊飛,飛到了垃圾場,我又被重新利用。只是這次我變成了獎狀,不再是帶給人們難過與打罵,而是歡笑與祝福。(高*邑)




我是一張紙

我是生存在臺北天燈站的庫存品,在一大疊天燈紙的很下面,因此一直等到了今天,終於有一對情侶放我出去了!

我被寫上了滿滿祝福,那對情侶一直握著雙手,閉眼一起倒數:「三二一!」把我放飛出去。過了三天兩夜,我遇見一位乞丐名叫準邑,他一直想創業,但沒有靈感、動力,但是神奇的天燈降落到他的手上,準邑覺得天燈上面的話感動了自己,給了自己動力,便開始著手規劃自己的夢想。然而他一直尋找機會創業,但還是沒有找到機會。於是準邑把我丟在路邊。

一位善良、美麗的老師把我撿了起來,老師是一位生意興隆的作文班老師,她覺得我上面寫的祝福,可以讓更多學生加入。於是老師把我放在門口,看看可不可以招來許多學生。

果然,我被放在門口後,許多人立刻報名,招了五十多個學生,而老師覺得我是個招財天燈,所以我後來被放在教室的小角落當成吉祥物,讓學生看了靈感源源不絕。

過了十年,有學生們仍把我視為寶物。後來,過了好多年,漸漸的我已經變成破碎的天燈了,但老師有著善良的心,一直完好的保護我,讓我成了永遠的吉祥物。(林*淇)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37-我生病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38-我做到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佳作#39-我的媽媽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40-XX生氣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41-小市長競選宣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集結一群藝術家做個作品 — 影音製作產業的甘與苦 feat. 一鷗製作所&十二乘二設計工作室無論是廣告影片的美術設計師還是紀錄片的製片人員,他們在這個產業中所扮演的角色都是至關重要的。透過兩位豐富資歷的專業人士,我們深入了解了這個產業的工作流程以及他們面對的挑戰和樂趣。他們的經驗也為那些對於進入這個領域有興趣的新鮮人提供了寶貴的建議,包括維持熱情、積極溝通和應對變化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PXP_Cloud
2023-07-31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二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
哲學家做著吉他夢 喬達摩看透人生實苦,其中最苦者便是:求不得苦!
avatar
喬少
2022-02-17
【彼得葉榜單】2021年度六大電影佳作上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2021年度十大韓劇佳作,這篇就讓我心虛地閒聊 2021 年六大電影佳作…嘿對,是不是有點失望啊,因為連我自己都失望了哈哈。名單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02
【彼得葉榜單】2021年度十大韓劇佳作我在2021年電影的看片量大幅減少,主要集中火力在韓劇上,因此這篇文想先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2021年度十大韓劇,下篇文再分享年度電影佳作。以下名單並無優劣之分,就是萬中選十,絕對必看,不過當然啦…眼尖的朋友們應該都能看出來我偏心哪一部作品。名單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01
半部武俠佳作 | 讀冰臨神下的《死人經》 花了大概一週的時間讀完了《死人經》第一卷《殺手少年》,聊聊想法。 這本書開頭部分寫的一般,主角慘遭滅門報仇雪恨這種故事實在太老套了。而且文字很平淡,人物對話寫的尤其不好。寫對話很考驗作者的筆力,說什麼話、怎麼說話是塑造人物的重要手段之一。《死人經》裡人物講話差不多都是一個調調,而且偏書面語,給人感
Thumbnail
avatar
孫李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