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好生活 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

好好生活 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

哲學家—叔本華在"人生的智慧"一書中提到:

一個人的幸福,乃至他的整個生存方式,根本就在於他自身的內在素質。他自身擁有的東西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他的個性和價值。而人自身之外的一切事物,都只能間接地影響人的幸福。
 一個人之所以愉快的原因是:他自己是一個愉快的人。
 如果愉悅的心情來臨,我們要開放懷抱迎接它,因為它來得永遠是時候。
 然而,我們的做法通常卻並非如此:當愉悅的心情到來時,我們總是猶猶豫豫的接受—我們想搞明白這種開心和滿足到底有沒有來由。
 愉悅的心情讓人們感到愉悅的當下就直接給予了人們快樂。
 對於我們的生存來說,它是一種絕妙的恩賜,因為我們生存的真實性就在於當下—無盡的過去和未來—都由它連續不斷地連接在一起。
 從這一點可以看出,應該把獲得和促進愉悅的心情,當作我們首要的追求。
 相比於財富,人的自身對於人的幸福來說更為重要,雖然如此,但普通人對財富的追求要比精神情趣的追求更為拼命。
 人生就像一部戲劇,而我們是其中的演員。我們的目標應該是演出一場精彩的表演,而不是關注結局。

 這是一段非常有智慧又寫實的文章。

 人們終其一生積極追求好成績,好工作,好收入的同時,如果也能好好生活,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會不會更快樂和幸福呢?

所謂的好好生活,也許可以從下列幾個面向,問問自己幾個問題,看看最近生活的幸福及滿意度。

 #我對工作是否懷有熱情和夢想?

好好生活的第一步是追求熱情和夢想。當你專注於自己真正熱愛的事情或工作時,你會變得更有動力、更有自信。如果工作主要是一份穩定的收入來源,那也很好,靠自己的力量撐起生活,就值得讚美自己。若有空學習新事物,讓自己拓展視野,更靠近夢想,也是一條路徑。

#下班之餘,我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好好保持健康嗎?

好好生活的第二步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運動、飲食和良好的睡眠是身心健康的關鍵。好想學羽球或桌球或空中瑜珈、TRX……那就去做吧!抽出時間每週運動1-3次,有意識的選擇自己的食物,維持均衡飲食,維持健康,是人生最好的投資。

哲學家—叔本華名言:
我們的幸福在絶大程度上取決於健康的身體。
只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從所有的事物中都能產生快樂;而一旦健康不在,所有外在的好處—無論是什麼好處—便都失去了意義。


#我每週有空和朋友或家人聚會,讓自己感受到愛與被愛的感覺嗎?

每週全家一起出遊,是我最滋養的時光。

海豚姐姐臉上閃著純真的笑容說:「姑姑,謝謝你帶我們來滑草,我沒想到滑草這麼好玩、好刺激哦~」

「今天的貝殼好新鮮、好好吃哦~我還想多吃一點。」,海豚弟弟吃第三碗飯時,滿嘴食物時含糊地說著。

海豚妹妹咬著浮潛呼吸管,興奮的用最小的嘴形說:「那裏,那裏有一群尼莫,好可愛哦~」

家人和朋友是我們生活中的寶貴資源,夠提供支持和愛,讓我們知道自己不孤單。 

當我們有意識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時,能享受愉快的心情,也知道自己做此決定的原因,比較像是一般所說的「做自己」,擁有生活的選擇權,就能慢慢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但如果是一直被逼著做自己不喜歡的事,那就容易產生內心抗拒、拖延,但又不得不完成,時間久了,也許就會有「我是誰?我在哪裏?」的自我懷疑。 

好好生活的核心理念是:生活是一場珍貴的冒險,我們必須積極參與其中,追求熱情、保持健康、與他人建立深厚的關係。這樣的生活將使你更接近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並享受真正的幸福和滿足感。

說來簡單,但是如果真心要執行,實際上常遇到許多困難,需要解決,經過不斷的練習和調整,才能達到某種工作與生活的"動態"平衡。

到人生旅途的終點站前,能夠了無遺憾的稱讚自己:「我確實擁有幸福的一生,和所愛的人創造了美好的回憶,做了自己喜愛的工作,欣賞了世間的美景,享受了美食,雖然並不能100%的如願與完美,但我很滿足了。」此生足矣,這是我們可以選擇的人生樣態,只要你願意,就能真心如願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檳城好好生活 - #4 讓自己陷進去愛情在檳城的最後一個週末,就這麼讓自己陷進意想不到的愛情裡。這應該就是放心讓宇宙去帶領的極致了吧,帶著邀請的心,允許美好去發生,美好就會發生。 謝謝這段日子的陪伴,謝謝你的真誠,謝謝我的坦率,謝謝自己還是相信愛,也謝謝生命再一次讓我看見陷入愛的可能。生命好美,愛的形狀好美。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22
在檳城好好生活 - #5 寫在旅程的最後 在看見了那麼多的生活樣貌之後,已經不覺得有任何一個生活是我所想要的—我一點都不想過著別人的人生,我熱愛的生命就是我自己的這個。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在檳城好好生活 - #3 獨自旅行的意義這是我一個人旅行的意義 — 去看見自己對生活的想望、去感受生命既有的豐盛、去信任生命終究會引領我們走向意想不到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在檳城好好生活 - #2 放心讓生命去帶領而現在,我全心擁抱第三種人生,我要去闖、去玩、什麼都去試試看,好好去感受宇宙的給予和生命的豐盛。你呢?你打算如何經歷這個應有盡有而且不會輕易打烊的遊樂場?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在檳城好好生活 - #1 毅然決然地啟程唯有放下那些原有的日常,才能全心全意地經歷;只有全心全意去經歷,我們才能精彩自在地生活。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今日份好好生活:偶像支撐著我半邊國中生活有時候,信仰還是很重要的吧? 不太專業的粉絲 今天是我偶像的週年紀念日,雖然我發的時候應該已經過了12點了,但還是祝我們家以後都一直走花路!我雖然算早認識他們,但其實我不太會追星,我是始於舞蹈,終於音樂,妥妥一個事業粉(一個不會刷榜的事業粉),所以在後期大火的時候我不太敢說自己是粉絲,因為跟很多粉絲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3-06-13
要有力量面對困難,我們首先要好好生活 — 昨日的美食 劇場版在這些艱難的日子裏面,能夠遇上《昨日的美食》其實也是一件幸運的事 - 史朗和賢二的故事,無論性別,還是好好的告訴我們,日常平靜的生活,也是大家應該努力守護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我親愛的(日本)電影偏執狂
2022-05-15
"NEW" -KEN靈性教學- 在平常生活中,該如何持續讓 "靈魂好好成長",並做一個善良好人的5個方法!!今年的夏天是翻滾著滿滿能量的季節, 它允許我們每個人都獲得一次機會, 去和已被我們內心的覺知遇見, 卻從未付諸於行動的創造可能對齊。   這股從源頭注入的洶湧能量, 以適當過濾和替換過的純淨形態本身本身, 包裹住整個地球。   阿爾法α和歐米伽Ω, 開始與結束, 你體內的每個細胞和每個原子正在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