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檳城好好生活 - #1 毅然決然地啟程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每日的日常,是美好也是制約

一個月前在規劃吉隆坡之旅的時候,內心其實有不少遲疑,接近四周的旅程裡,明明今年還有二十多天的假,但卻只請了七天假,一路都在想著如何才可以在不影響我的日常與工作太多的狀態下,可以最大化在趟旅程裡想要體驗的事物。於是,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沒有想像中的恣意瀟灑,原來我身上還是有那樣多的制約和放不下,在感激自己有一份熱愛的工作讓我覺得工作日也可以是快樂美好的一天之餘,我卻也感到害怕,害怕自己從此在舒適的美好日常中忘了怎麼樣可以大膽出走。

人生只有一次,面對真正重要的事情,必須要全心全意去經歷

抵達吉隆坡的第四天就收到阿嬤心肌梗塞住院的消息,立刻訂了最早的機票回到台灣,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在真正重要的事情面前,沒有什麼其他事情是無法被放下的,而除了我們自己以及我們的所愛,我們之於那些看似重要的事情,其實都可以輕易被取代。

我覺得自己無比渺小,但卻也感覺得到一股神奇的如釋重負。因為我之於那些看似重要的事情是如此微不足道,因此我所珍視的事物對我來說就又更顯得珍貴。畢竟生活中到底還有什麼更值得我們去珍惜呢?

在阿嬤過世後幾天,我忍不住想著,那現在對我來說,真正重要的事情是什麼?而如果它真正重要,是不是也值得我全心全意放下其他的一切去經歷?於是我想到我未完成的旅程,我想到我一直以來所嚮往的生活。


先把自己歸零,才能創造新的可能

關於我所嚮往的生活——我想要流浪,我想要在一個遙遠的不認識的城市生活,我想要空白,我想要不做什麼,我想要探索生命的可能,我想要寫作,我想要創作,我想要說走就走,我想要沒有目的只是跟隨著自己的喜好、跟隨生命的流去生活。


於是,我來到檳城,不帶任何計畫,只想要放下生活原有的所有日常,去創造一個全新的自在的生活樣貌

我想這是一輩子瀟灑自在的阿嬤送給我的禮物:唯有放下那些原有的日常,才能全心全意地經歷;只有全心全意去經歷,我們才能精彩自在地生活。



從2014年在歐洲開始獨自旅行後,每一段旅程都讓我更加相信,當我們願意把自己敞開,當我們全心全意去經歷生活的一切,當我們去信任生命,宇宙就會回應給我們意想不到的豐盛,一次又一次。我想,這是我一個人旅行的意義 — 去看見自己對生活的想望、去感受生命既有的豐盛、去接受宇宙的慷慨給予,去信任生命終究會引領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