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與他的朋友—失先生》-9烏石港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想到去年的那一次烏石港旅遊是最後一次帶著爸爸「過夜旅遊」⋯⋯

去年是爸爸與「失先生」(失智)相遇的第九年,「失先生」是一位戀家的人,每到黃昏他都要催爸爸回家,那天黃昏爸爸盧著要回家不過夜。晚上他躺在床上像孩子似的與我對話,我想辦法哄他入睡,那天「失先生」被我說服安穩的睡了,我看著爸爸熟睡的臉,安心的回去我的房間。

那天爸爸的歌聲還在我的腦海裡迴盪,我好想再握著他的手一起唱歌⋯

******************************************************************


烏石港日出

烏石港日出


今日媽媽一早5:15打電話叫醒睡在隔壁房間的我起床,我們約在陽台中間隔著牆一起看日出。帶著爸爸媽媽像帶著兩個小孩,隨時調整旅遊步調,現階段的爸爸對於新環境充滿不安全感,一度跟我盧著要回家,我們隨時做好放棄住宿隨時打道回府的準備。


爸爸的笑容

爸爸的笑容

爸媽的笑容是我們的定心劑,爸爸看我們在他面前擺愛心,露出笑容。
我知道未來帶爸爸出遊過夜的機會越來越少,於是極盡所能的安撫,陪爸爸聊天、唱歌~為了讓媽媽有休息與渡假的感覺,陪媽媽喝咖啡拍照,

飯店外的海景

飯店外的海景

媽媽喜歡看海,老公特別安排入住OA飯店,媽媽很開心,一入住就不想出飯店,我們把桌椅搬出陽台,沖泡咖啡配水果賞海景。

照顧爸媽讓我忙得忘了思念女兒,難怪女兒直鼓勵老公帶我出遊,感謝有貼心的老公、女兒與Eno協助。爸爸步伐越來越緩慢吃力,我們配合著他的步調漫遊,下次我們還要再將步調放得更慢。感謝晴天,感謝爸媽同行,很珍惜每一次陪伴的機會。


筆於2022/08/26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