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世界(修行课2022/03/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这个世界所有发生的事,都是内心/主观世界的投射。也就是“我相世界”。

第一句成立是因为,那个描述所指是主观世界的概念。何谓主观世界?比如说,现在春天了,你那边假设是16度的话,假如你穿了2件衣服,大街上的人,有的人穿1件,有的人穿3件,这就是大家的主观世界都不一样,对16度的这个客观世界的感受都不同。

对一个人来说,温度,是这个世界上的事情,但实际上是内在那个主观世界去理解。那你若能改变内在想法,例如你身体强壮一些,那你就能少穿一件衣服。我们修行修的心性。其实说白了,就是修正主观世界的理解和认知。

因此,轮回中能伤害自己的,永远只是自己的想法。并没有真正伤害自己的东西存在。

    7會員
    1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子]我想世界上並不存在這種教養方式每天,我對孩子們說最多次的一句話,一定是「快點」。快點吃飯、快點換衣服、快點來刷牙、快點收玩具,好多好多的「快點」,只有兇兇語氣才有用的「快點」,連自己都快要痛恨自己說出的「快點」。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3-06-08
    《開箱》蠟筆小新超電導康達姆機器人:和我一起守護世界和平!2014的《大對決!機器人爸爸的反擊!》用機器人爸爸的視角訴說了對小新的愛,萬代在同年推出了劇場版中也有出現,新之助最愛的機器人玩具。就是我們的康達姆機器人!這次以SR超合金系列呈現,在2014年5月販售,可以和當時4月上映的電影一起享受真是太快樂了,今天就趕快來看我們康達姆機器人的SR樣貌吧!
    Thumbnail
    avatar
    波士咖啡
    2023-04-21
    你知道嗎,我想去看世界。 我想看這裡的水怎麼流,太陽怎麼升起,我想了解各國的文化,我不想只待在東亞思想裡面 ,所有的文化都有相似之處,只不過我們都被教育把自己當作中心了。 我想做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人,我不想在情情愛愛裡死去,我不想在龐雜的人際裡面浮沉,我不想被規範束縛,我恨透規則。 我想做人,我想活得像人。 #2023想去的
    Thumbnail
    avatar
    羅繼賢
    2023-01-06
    聽我說劇話│《茲山魚譜》名導李濬益首部韓劇引關注!申河均&韓志旼《Yonder》與最相愛之人再度相遇的異世界一部好看的電視劇,無論是從題材內容,還是從編導或演員的陣容等每個細節都相當重要!這次韓國線上串流平台TVING推出新劇《Yonder》,由李濬益導演加上大咖演員申河均和韓志旼共同打造,令所有劇迷們相當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0-13
    妥協---不只工作。交友或家人相處,也都要需要互相溝通,互相妥協。不需要事事耍心機,事事不合作。重點在於,你對工作裡的所有事,都要上心。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5-31
    改變得從愛自己開始:《酷男的異想世界:日本我來啦!》​《酷男的異想世界》(Queer Eye)這檔美國真人實境秀自2003年開播以來,便獲得了巨大的成功。而在2019年,這群才華洋溢的男子終於來到亞洲,來到了充滿東方色彩的日本。這一次,他們將要著手改造那些被日本社會與世俗價值長期禁錮和壓抑的美麗靈魂,而一切的改變都得先從「愛自己」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8-06
    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痛恨我自己比我多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痛恨我自己比我多 也沒有人理解我的惡陋比我還深
    avatar
    2021-07-13
    我的玩具異想世界從小就喜歡玩玩具。特別是伴隨著卡通及漫畫長大的年代,一切跟卡通或漫畫主角相關的周邊商品無一不愛。 小時候,憑藉著還可以的學業成績,總是可以在考試過後或是年節期間要求以新玩具或漫畫做為獎勵。有一個有趣的心理學統計: 爸爸通常偏愛老大 & 女兒,媽媽則疼愛老么 & 兒子。 這個結論在我家是成立的。除了前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1-02-27
    「我們對這個世界的認識,只不過是隔靴搔癢。」—《異鄉人》卡繆「Is it just me, or is it getting crazier out there?」—《JOKER》 小丑在笑,不代表開心;莫梭沒哭,不代表無情,但因為不符合社會期待,被視作異類。然而,透過卡繆的筆,我們可以窺探莫梭的內心,得以比較出外在世界多麽荒謬。
    Thumbnail
    avatar
    Krachreading
    2020-07-01
    白ㄚㄚ:我想參加世界鳥語演講比賽,怎樣才會得獎?白丫丫 想參加世界鳥語大賽,所以向陶瓷媧討求秘方。千杯驢得知後,請纓上陣,提供了什麼建議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