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1.最嚴重的爭吵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這是開店以來,店裡發生過最嚴重的爭吵。

前篇花了整個大篇幅在交代官司過程

雖然結果不盡如人意,但...還能怎麼辦?


接著讓我們把時間線倒轉回2021年的年末

這陣子剛完成第三間的技術指導店面

也到律師事務所辦理完提告前的手續

正準備放心回歸穩定生活的時候

事情果然沒有那麼簡單...


擔任櫃檯的承翰親和力十足,客人們都很喜歡和他聊天

在辦公室裡的我,多少也都聽得到他和客人的歡笑聲

但這次怎麼音量特別大,感覺像是在吵架,於是我切開監視器觀看


客人:「你現在就是把我鞋底中間弄破洞了,到底要講幾次?」
承翰:「不好意思,清洗前一定都會好好拍照記錄,我現在切原本的照片給你核對,鞋底中間這裡本來就是有破洞了,我們不會故意去弄壞的。」
客人:「你也可以把原本的刪掉,弄壞之後再重新拍一次來騙我阿!」
承翰:「大哥,這個洞的部分看起來像是踩到菸蒂,燒焦的痕跡,我們這裡沒有燒焦的可能性的。」
客人:「你們不是有烘鞋機嗎?誰知道烘鞋機開幾度?把我的鞋子都燒焦了還不敢講。」
承翰:「不是...大哥,我們這整批鞋子都是沒有問題的,破洞也是原本的紀錄就有,照片也都給你看了。」
客人:「好啦!一雙好好的鞋子到這洗完就是會破洞,做錯事就承認就好啦,還要用騙的!什麼爛店...我自己的鞋,狀況我會不知道?」
承翰突然把鞋子往地上一摔:「好啦!叫什麼叫!到底想怎樣,要盧多久!我賠給你,我自掏腰包賠給你好不好?現在是怎樣?當我們好欺負喔!」
客人:「你什麼態度啊!你是服務業!居然敢這樣對客人說話!」


raw-image

此時此刻,辦公室裡的我,深知一切已經無法挽回

為了避免事情再失控,身為管理者的我應該出面了

我立刻推開門走到櫃檯,拍拍承翰的肩膀


我:「承翰,你先進去休息,冷靜一下,剩下我來處理。」
承翰:「不是啊!他擺明看我們好欺負!照片都已經證明了,還在這邊大小聲!」
客人:「這人哪裡請來的啊!服務業可以這樣嗎?你什麼態度!」


差點又要再第二次吵起來,我就先把承翰給推進辦公室再繼續說


我:「大哥,對不起,請先冷靜,我們好好的解決,請問現在是遇到什麼狀況?」
客人:「你喔?你是老闆喔?你能決定事情嗎?現在要怎麼賠?」
我:「我們先重新確認一次鞋子的狀況,您說鞋底中間有一個破洞,不過這個破洞是在清洗之前就有照片記錄,不過沒關係,這是可以補救的,我可以提出補救方式讓您參考嗎?」
客人:「對啊!我的鞋狀況我會不知道?不要鬧了!要賠多少?」
我:「如果您願意的話,請先讓我們修復看看,如果效果不滿意,我們再來談賠償的部分可以嗎?」
客人:「反正就是這樣啦,我懶得跟你在這浪費時間!」
我:「好的,那我先幫你在收據上面備註需要修復,不好意思,謝謝您。」
客人:「服務業不能這樣啦!你們這什麼爛店?居然敢這樣兇客人?」
我:「造成誤會非常抱歉,我們會再多多改進,抱歉抱歉。」


客人盯著我把收據寫好,一句話也沒說就走掉了

過了幾分鐘後...又氣沖沖的推門進來

客人:「收據給我啦!沒有留證據等一下又被你們騙!」

非常用力的將收據從我手中抽走,甩門離去。


raw-image

客人離開之後,後場的大家全都跑了出來


承翰氣憤的說:「老闆!到底為什麼你忍的住?為什麼要跟他道歉,那種人就是死好,幹嘛幫他處理啊?沒扁他就不錯了!」
老趙:「那雙是我在洗之前就有一個洞了,我可以確定,反正看他要怎樣吧。」
東球:「沒事,別氣,能處理就處理好就好。」
我:「沒事!沒事,畢竟我們是店家,不要跟客人起衝突比較好,我知道你很氣,更何況是那個破洞原本就有了,我知道。」
承翰:「拍謝啦!我剛剛也不應該這樣,但我覺得他看我們好欺負,真的很不爽!看我們沒有耶!當作都沒脾氣喔。」
我:「沒事!完全不怪你,我要是你的話,相信我,我也會這樣做的,只是現在就先處理看看,總比吵更兇好一點。」
東球:「你當然不能怪承翰啊!換做是你先被罵,我看現在我們已經在警察局了也說不定!哈哈。」


很意外的,這場鬧劇居然是暫時在歡笑聲中告一段落

再過幾天就是除夕夜了,偏偏在放長假前突然演這齣

這也是開店以來,店裡發生過最嚴重的爭吵

拉下鐵門後,我和東球雙眼呆滯坐在辦公室


我緩緩的說了句:「他媽的...我看這個年是難過了...。」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