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規律作息|待業日記 2

魚
發佈於說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業幾次之後,發現這段期間最可怕的是失去時間感,不知道現在幾點今天禮拜幾,也不知道該做哪件事,一整天就容易渾渾噩噩虛度光陰。

因此這次的待業特別提醒自己要維持穩定規律的作息,就算想偷懶一樣也要照表操課。目前一周以來比較有感的都是跟身體機能有關。

固定睡覺時間

以往整天沒事我就容易睡到 9 點才醒,醒了後再滑個一小時手機才起身刷牙洗臉,但這樣的開局往往讓心裡覺得「阿今天又是無所事事的一天」,因此就算還有下午完整的時間也只選擇睡覺看電視度過。

為避免再次進入廢物循環,我刻意延續上班的作息,12 點入睡 8 點起床,刷牙洗臉後去吃個早餐,9 點回座位就能輕易地進入工作模式。早上思緒最活躍的時間便能把握住。

固定吃飯時間

我是個三餐必吃的人,不只是解飢,三餐也有劃分一天時間段的用途。比如早餐,就像是一天的開關,吃完就進入到最有精神能發想想法的早晨;午餐作為中場休息,吃完小睡一下,便能進行庶務性重複性的工作;而晚餐則為一日工作作結,吃完飯就等於一日的工作結束,接下來的時間就能做自己的休閒娛樂。

三餐就是每個時段的開關,固定的吃飯時間能讓身體記憶,知道現在該做什麼事。

固定運動頻率

現在沒上班真的很容易忘記當天是禮拜幾,剛好每周一、三、六固定會和另一半去健身,利用這樣的頻率提醒自己一周即將開始或即將結束,是時候回顧以及執行當周事項。對於待業期間的目標執行頗有幫助。

待業期間對心理是一大考驗,容易陷入對未來的徬徨以及自我譴責。但心理之外,我們還有身體,讓身體好好維持在健康穩定的狀態,面對心理的打擊便能有力勇敢的面對。

11會員
47內容數
日常觀察、自我探索、抒發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