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謊的下場真的非常的慘,這件事情讓我了解到說謊的後果是多麼嚴重多麼可怕的。

三年級時,我是個頑皮的小孩,我因為下課閒閒沒事做,所以我常常跑下去玩單槓,但就是這次我在玩單槓的後,一個不小心從單槓上掉了下來,結果我手撐地,喀的一聲,手就骨折了,當時我痛到直接去保健室,媽媽來的時候,我就編了一個理由,說我踩到鞋帶跌倒,不過當時我心裡有一點點心虛,深怕謊言被戳破。

直到有一天,老師問我手是怎麼骨折的,我依然還是線老師說我是踩到鞋帶跌倒的,可是回家後我媽媽就非常生氣的一直打我巴掌,原來有同學看到我從單槓上摔下來,然後再去跟老師講,老師就把她所聽到的事情打給我媽,那時候我我心裡想著一件事,謊言是騙不了人的,就算騙到了,還是會有人戳破謊言的。

從那時候開始,我已經不敢在說謊了,雖然有時候還會說謊,但是我也會勇於承認自己的過錯,並解勇敢去接受事實,說謊的後果真的非常非常的慘,也因為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10會員
    17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運動的人,是個小學生,也是一名足球選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每天玩到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09.01 陳威廷 綜合作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興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有一次我的大姑姑給我和我姐姐了五百元,我和姊姊就收下錢和謝謝大姑姑,一拿到錢時,我的心情很開心,但是我又突然間想到媽媽跟我說不可以拿別人給的錢,像是:奶奶和爺爺的錢,因為奶奶和爺爺沒有賺錢的能力,爺爺和奶奶拿的錢全部大多都是媽媽和爸爸給的,這錢都是要買菜和食物用的。 我一想到這件事
    avatar
    盧禾勳
    2023-09-15
    這件事,讓我學會誠實有一天我沒有料到我會說謊,但是這一天我卻說了一個謊 這一天我為什麼會說謊呢,其實呢是因為我在幼稚園呢我常常在說謊,像是老師會問我們誰沒有吃番茄我會跟老師說我已經把番茄給吃完了,但是其實呢我都把番茄放到餐碗裡面,然後等到爸爸來時我就會把番茄給爸爸吃掉,或是我把東西給弄壞時,老師會問我們是誰把東西給用
    avatar
    梁德翊
    2023-09-15
    主題太正向,顯得呆板,試試看:『反面論述法』吧。反面論述法:要說「誠實」,我們從一件「不誠實」的事情開始訴說 本來沒有預期這一天會說謊,說謊前的事件 狀況發生,面臨抉擇,我做了選擇(說謊) 懲罰:內心的轉折或是面臨懲罰,或是兩者都有 這件事情,我學習到的是。
    avatar
    魏老的教學五金行
    2023-09-15
    Vina Huang:20+做這9件事,讓我現在家庭事業雙豐收以前,30而立,40而不惑。 現在,30而歷(學歷剛結束,人生剛開始),40 很困惑 其實會迷茫很正常,代表你對未來還有希望 我26歲來西班牙讀書,準確來說27開始,30歲我也做到了 27歲開始做的這9件事...... 讓我現在家庭事業雙豐收
    Thumbnail
    avatar
    Vina Huang
    2022-10-27
    EP28 因為看穿這件事,讓我真心感謝讓我恨得牙癢癢小人!《恐懼你好》(3)直接點免下載,🎧Podcast節目: #其實要餓死還比較難 #人生就是不進則退 如果明知道一直停在舒適圈,雖可以暫時感到有安全感及安逸,但是緊接著就迎來更大的困境,對未來的焦慮,所以,恐懼是我們一生的課題,學會看出它的一體兩面特性,可以讓你更了解如何駕馭恐懼! #負面貴人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9-03
    EP28 已上架因為看穿這件事,讓我真心感謝讓我恨得牙癢癢小人!《恐懼你好》(3)#其實要餓死還比較難 #人生就是不進則退 如果明知道一直停在舒適圈,雖可以暫時感到有安全感及安逸,但是緊接著就迎來更大的困境,對未來的焦慮,所以,恐懼是我們一生的課題,學會看出它的一體兩面特性,可以讓你更了解如何駕馭恐懼! #負面貴人 直接點免下載,🎧Podcast節目: 1 人類為何會恐懼?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9-01
    我的微追星這件事- 讓我看見自己和他人美好的那一面我是一個有很多興趣的人,讀讀書、看看文章及時事新聞、畫一些鉛筆畫、隨筆寫一些文字等等,還有一個興趣就是看看喜歡的偶像。 雖然在生活中我不是那種會投入大部分時間追星,也不是會花很多金錢應援自己喜歡的愛逗。偶爾買買封面是偶像的雜誌,買買音樂作品,花錢去看主演的電影等等,或許這些跟付出更多的迷妹比起來根本
    Thumbnail
    avatar
    藍天有絮
    2020-10-28
    交換日記挑戰讓我決定做這件事當初會想到交換日記這個挑戰,主要是每個月都會自我要求嘗試一個新體驗,但考量那段時期只能宅家修行,加上以往沒有寫日記的習慣,擇日不如撞日,這個計劃就誕生了! 但事情有這麼簡單嗎?於是挑戰結束後,我做了一個原本非常排斥甚至不斷拖延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