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統一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些參觀過程的趣事:

raw-image

外圍的園區跟包括館內的票價是不同的,就被我姐姐吐槽說才差沒幾塊就分開來收費,外圍又沒什麼東西,就是要逼你買全票吧,越南人真會做生意😂 另外,在路道上有一些賣老式越南冰的攤販,就是用麵包來包住KEM(冰淇淋)。

raw-image

這間房間建立時是美國依然支持南越政府的時候,金色的色彩,在之後房室裡頭變成了綠色,這時正是美國放棄對南越的支持使用的會議廳,而兩者正相對著。

raw-image

在解說的看板上寫說,空投過後美國對自我失去信心,配圖是空頭成功後開心笑著的兩個空軍。

raw-image

這間房間則是政府的交接處,我用自己破爛的英文看解釋牌是說當時候拉上共產的帷幕,副總統取代了總統後很快被解放軍取代了。

raw-image


raw-image







上下兩張圖片的房間相連,一個更高調奢侈另一個則低調一些,座椅上分別有龍鳳雕刻,坐在龍者的地位更高。

raw-image

在逛到這裡的時候,妹妹講到我之前和她說越南人打仗會騎大象,他就說其實以前大象在戰爭中是很重要的東西,所以應該不只越南使用。

raw-image


看到這個椅子的時候我跟我妹說,這個圓椅長得好像《太空漫遊 2001 》前面那些太空人聊天的地方。


這裡的麻將和台灣的不一樣

這裡的麻將和台灣的不一樣

raw-image




那時候是發現撞球檯沒有洞🕳️,我的哥哥曾經在澳門賭場打工,他就跟我解釋了這種的應該怎麼計分。




公主玉欣

公主玉欣

當下馬上想到new jeans的hanni不就是「范玉欣」嗎!原來跟公主撞名🤣

直升機降落處

直升機降落處

還有地下室的照片沒拍,那裡都是打電報的地方,我妹妹說,電報的字母排列是ABCD順,目的是刻意讓人打字變慢的。

一樓入口處的噴水池

一樓入口處的噴水池

在統一宮也可以請導遊,我在搭電梯的時候抱怨他們的電梯很破(小小的且只能乘坐6人甚至有的壞了),結果被會說中文的導遊聽到了好尷尬😓(My fault)

然後這裡雖然有免費網路但訊號非常非常差,登陸中與登陸後的介面也都沒有提供英語,甚至在周邊區正大光明的賣著仿造日本寶可夢的娃娃,總之槽點挺多的😱

降臨
降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