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中學畢業後,在社會打滾了十多年,做過各行各業 — 日式廚師、送貨跟車、酒店待應、超市員工、裝修電工、政府文員、倉務員,到現在時裝品牌經理。我的職業生涯可説多姿多彩,但就在近一兩個月我發覺自身最大問題一直無改變,就是英文不足的問題。

自問自己學術成績不算差,唯獨英文真的不行。在十幾二十年前,讀寫障礙一病

還不是太盛行,若然當年配套好點,相信我一定可以受到適當治療。(說笑)說到底就是小時候不努力,人大了就開始逃避,大家想想一個三十多歲的人,而且作為一間外國時裝公司的經理,英文竟是一塌糊塗,在公事上你一定不能表露出來,在私你亦無從入手。

為什麼我會在近兩個月才發現自身問題一直沒改變過,原因是最近想要轉工了,離開一間我工作了七年多公司,如我所説外國時裝公司一個英文有限的人,在此處又何來發展呢!而且已經三十多歲,長此下去就庸庸碌碌度過大半生了。經過幾次面試,結果都是輸在英文上,令我開始感到無力。就在我處於無助的期間內,我有一位同事突然有心轉戰模特兒,而且已經去了嘗試面試,她說:「之前已經想過嘗試做,但一直被這邊的收入所吸引,就算完夢好了,做過兩三年失敗也好成功也好,總算試過。」那刻我就有了衝動,那衝動是去寫作吧,嘗試一下算是完個夢吧。

這個夢不是從少就有,是重考會考中文的那年,一個補習老師給我的。中學的時候,一直不明白中文的課文是為了什麼而出現,一個離開了人世的古人寫了一篇文章,後人不斷在文章上造文章為了什麼呢?可能當時作者根本就沒有那樣的想法,只是像我們一樣為了寫寫心情,寫寫所想的事而已。她回答道:「沒錯,當時的人就是寫他們的所見所聞,我們只是從文章造文章,但重點不是我們造的文章,重點是我們從文章中感受到什麼?得到了什麼?如歷史一樣,發生過的歷史令我們得到經驗,不再重蹈覆轍,但歷史只是說明社會的問題,發展。而文章記錄的就是作者經過的事,看見的物,感受的情。兩者相加就是我們能知道的古時全部面貌。而寫作的不同技巧,就是我們想從文章得到的經驗,更是為什麼我們會研究此等文章的原因。」老師令我明白歷史與文章是相輔相成,歷史證明作者身處的社會狀態,文章記錄社會上人們的點滴。就像現在的我們,記錄住自己生活的點滴一樣。有一些人又會問那小說故事又有何意義呢?簡單一個例子,現今的小說故事常出現的情節轉生主題,反映着的可能是作者希望逃離現實生活的壓力,現今社會上不是充斥着不同的壓力嗎?

老師令我明白到文章的意義,令我擁有了一個寫作的夢,所以在職場不順的此際,或者發一場夢未嘗不是一件美事。

暫時可能每日更新,發表生活點滴想法,舒緩下煩惱與壓力。勸迎交流,我係迷糊尼古拉😶‍🌫️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第一張阿卡西紀錄指引卡---選擇之地表達,是我的課題! 我害怕表達自己,那就一邊害怕,一邊前進吧! 我分享我抽到的第一張阿卡西紀錄指引卡---選擇之地 相信「你永遠都有選擇。」 信任,帶來力量! 選擇,帶來力量! 你可以選擇這樣想,也可以選擇那樣想,由你決定! 你的命運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上! 不要害怕做錯選擇,沒有對錯,一切皆是體驗!
Thumbnail
avatar
依蘭
2023-08-27
【股票怎麼買?】如何開始我的第一張股票?對於新手投資人的你來說, 你是否對眾多股票的選擇感到困惑 ? 你是否夢想著挑選出一檔能帶來理想報酬的股票呢 ? 或許你會想知道 : 應該選擇哪家公司 ? 有哪些地方我應該注意 ? 要投入多少資金呢 ? 有這些疑問和不安感是非常正常的,因為股票市場充滿著變動和挑戰呀 ! 但,你不要擔心 ! 選擇股票是
Thumbnail
avatar
梵希朵
2023-06-27
第一章:我的班主任「密司趙」中國文學家茅盾(1896-1981)有文《第一個半天的工作》,是描寫女職員為了保住職位,被迫賣俏調情以逢迎上司的強作笑顏的,文章中用上「密司」,就是英文「Miss」的音譯。上世紀二、三十年代,中國把一些英文直譯、音譯過來使用,像德膜拉斯拉,就是「democracy」,又如密司脫司,就是「Mrs」。今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3-01-01
我今年收到的第一張聖誕卡 待降節後,我收到今年的第一張聖誕卡,來自五歲的女兒。 女兒自製的卡片沒有精湛的繪畫技巧,沒有華麗的詞彙,但代表著一份關係,一種表達。 當她笑著對我說:「媽媽!這是我送你的聖誕卡片!」時,那份自然、喜悅與理所當然的神情,讓我動容。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2-24
你和我的雨季 第一章郁于貞還是那個迷迷糊糊的姑娘,而那個美麗憂傷的故事,是從一個看似與平常毫無二致的早晨開始說起。
avatar
不亦樂乎
2022-10-22
我的第一張CD談到電腦數位流的開始記得我在 HP 第一次出國是 1985 年12 月至德國巴伐利亞 Bavaria 附近的 Böblingen 二個星期。那是德國南部大城Stuttgart(斯圖加特)附近的工業小鎮,不僅 HP 在此有歐洲最大的工廠,德國的 Bentz (朋馳)生產基地也在此。 同一地點,相隔 75 年的景像。
Thumbnail
avatar
阿銘(Easy Life)
2022-06-28
【端午企劃】我的第一張去中心化圖片! | 智能合約開發計劃 #6在這裡,我們會分析為甚麼發行 NFT 會需要利用 IPFS 來做, IPFS 是甚麼?以及實際操作如何使用 Pinata 的服務將想要上傳的檔案放到 IPFS 網路上。從這裡出發,開始擁有第一張去中心化圖片吧!
Thumbnail
avatar
ITechNote 科技隨筆
2022-05-18
我的第一張股票、給新手的三建議(上)在我大學時期,其實就有在接觸股票,原因是媽媽的好朋友早在7.8年前就有在接觸、存股,很多時候都是聽、看,但卻從未自己買過,在我看了許多股市的書其中包含華爾街秘密、各種k線技術分析的書後,在我真正自己買的一張股票是在2019年底,剛開始接觸、了解大約三年,真正進入股市到現在約3年。 當時都是自己看書、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女孩小瀞
2021-10-18
我愛的靜悄悄:第一章「哥哥,社團要怎麼選呀?」陸馥書嘟著嘴咬著左手大拇指,一臉困惑的看著自家哥哥。 「恩?書書長大了,要自己做選擇哦!」陸子槐伸手摸了摸她的頭。 陸馥書眼看著跟陸子槐撒嬌沒效,毫不眷戀的轉頭往另一個方向看去,「哥哥~」 這聲哥哥喊的又酥又脆,讓人不忍拒絕。 「參加進去之後第一個發傳單給妳的。」陸子謙看著
Thumbnail
avatar
湛心
2021-07-09
創業路上,我下的第一張訂單如果你一生只能買12件非生活必需品,你會怎麼買? 身為一個一人創業家(Indie-entrepreneur),前陣子思考良久後我下了第一筆訂單。
Thumbnail
avatar
船長Kangbo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