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員報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月中,覺得身體有點不對勁,好像是感冒了,被小孩傳染感冒,但好像又不止這樣。在決定要吃感冒藥之前,決定一探究竟,果然發現這一連串的不舒服,果然是懷孕了。

不像第一次驗孕結果出爐後,兩個人的不知所錯,這次心理的感覺好像是個旁觀者,有點平近的看著這件事情的發生,只是差別在自己身上感覺到稍許的變化。隔天看醫生確認了結果,熟悉又陌生的診間,面對很久不見的醫生,尷尬地笑了笑,沒想到將近十年後又來報到。


因為家裡即將有著變化,所以決定第一時間就告訴大寶,沒想到我忽略了這年紀小孩敏感的心情,大寶意料外的居然哭了起來,原來這時候害怕的是,將有別人來要搶他的玩具,有點哭笑不得,但也可以理解。以往一人獨大、獨享父母及所有家族成員關愛的孩子,要面對「自己即將不是唯一」的這個變化,的確是蠻嚇人的。

實感,是在第二天決定取消原定的國外旅遊行程才開始的。一方面,擔心自己是高齡產婦在出國途中發生不可預料的意外,另一方面,也怕疫情後第一次出國,原先可能再染疫的機率,疊加上孕婦的身份,可能會有糟糕的情況。因此,即使知道二寶出生後再出國可能又是不可預料的幾年後,對十分期待再出國的大寶有點虧欠,最後恐懼還是獲勝,取消這個月才下訂單的旅遊計畫。

知道懷孕後,心情一直環繞在這上頭,加上原先感冒的不適,老是頭暈、想吐、肚子漲卻又會餓,決定回去找常幫忙調養的老中醫,希望緩解這些不適。老實說,第一胎我是不吃中藥的,多少會有些害怕與不信任,即便平常都有吃中藥調身體,上次懷孕時反而不敢吃。這次,我決定相信,熟識的老中醫可以幫助自己度過這段孕期,決定放鬆、放手、放寬心。

另一個決定放寬心的,是保養品的選擇。印象中第一胎沒這麼考究,但這次我卻糾結在保養品的選擇。剛好常用的保養品沒了,臉部也有粉刺狀況,所以原先計畫要購入預定的保養品,發現懷孕後,讓我開始猶豫收手,不確定所選的保養品有沒有孕婦不適用的成分。醫生建議:「能少用就少用」,但大齡的肌膚遇到換季的季節,還是得在臉上加點什麼才行。幾經猶豫與google調查,標示孕婦專用的之前沒用過,所以不想在這時期實驗皮膚適用性,其他有用過的品牌,雖然櫃姐說孕婦可以使用,但沒有官方說明,所以,最後決定選擇有在官網問與答寫「孕婦可用」sk2產品了。

這週,好不一樣,思考的事情、身體的感受、我們與家人的未來,起了好大的變化,很期待卻也好緊張,有好多事情要準備面對,不敢面對卻也無法逃避,向宇宙許願,希望自己與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即將來到的新成員也能健康、平安。

9會員
22內容數
在這裏,將紀錄感受到的事、不想忘記的事、分享過往的經驗和心得。 不定期發佈、字數不限,主題不拘,為自己而寫,目標是持續不間斷的寫,慢慢生活、慢慢書寫。 透過紀錄下來的文字,認識我所感受到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