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逢中的周旋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網路生意,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客人,因為不是面對面,都是透過沒有口吻的文字,有時也會產生誤會。
中文字又很奧妙,同樣一句話,有口吻口氣就不會誤會。但少了口吻口氣,同樣一句話,不同的排列組合,就又是不一樣的意思。
有時一句話裡,少打了一個字,意思就又十萬八千里了。

尤其,很多不擅長打文字的客人,送來的文字,明明是看的懂的中文,湊在一起對我來說,卻像讀無字天書般的困難。

文字迂迴來來去去的溝通,有時清楚明白,有時像猜謎。
但這還都只是單純的辭不達意,也是好辦。

難辦的是,遇上硬找碴的。明明購買規則寫得一清二楚,可以接受再加,但有人偏不接受,卻又要加。
然後就來來回回的鬼打牆,要求為他開特例。

這種萍水相逢的周旋,很費勁,很耗神,也很傷我的血壓。
客人覺得反正你就配合我,多賺一點不好嗎?
但,你不能接受我的購買規則,你就找別人買。
我少賺一點,血壓正常一點,很值啊!
萍水相逢的周旋如果得讓我努力禱告八百回,好控制怒氣,那真的太費事啊。
重點是,還只有幾百塊啊!

如果幾萬塊,我可以干冒高血壓,用一整天的時間禱告,悔改我的怒氣。
但幾百塊,這.......買三個便當就沒了耶.




熙熙
熙熙
六年三班.前半生專職小說寫作,出版作品破百。網路興起後,出版社艱難,寫倒好幾家出版社後,棄文從農,之前種菜,現在專職種多肉植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