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一份工作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上後因家中經濟不復從前,掙生活費是我的首要目標。

第一份工作是在當時租屋處不遠當一名牙醫助理。租了一個小套房棲身,當時房租是7,500元,將近7坪左右。就這樣我開始了獨自在外的生活,平時除了應付大學的課程外,下課後也是教授的助教,批改一些課程的考試或是文書歸檔的工作。

靠著兩份兼職工作,所幸生活費每個月都能妥當的渡過,在當時的時薪是120元,除去學費每個月的生活費約6,000元,當時候的我每天除了上課、上班外,因為遊玩時間少所以月底總能勉強存上1,000-2,000元。

半工半讀的環境下,讓我不禁思考,要怎麼做才能脫離這種每天都覺得被錢追的喘不過去的狀況呢?

房東先生每個月很準時要求我們繳交房租,而電費是以一度5元計算,雖然有工作,有收入,但不免會與同班同學比較,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很開心的、很專心的享受大學生活就好?但我與某些同學卻要工作以賺取平時生活的開銷?

在這些疑惑與疑問的交錯下,我開始研讀了許多有關理財、投資相關的書籍與資訊,目的是希望透過知識,某日讓自己能脫離被錢追著跑的循環。

雖然處於一個非常無奈的情況,但每日我還是會不忘為自己打氣,告訴自己某天好運一定會找上門,碰到的困境都是讓我能夠更加強大的訓練。


笑容有多少能吸引的好運就有多少,多笑才有好運到來

我是秦阜東,乃勤於付出所學的平凡人

<下一篇:服務的開端 每周一更>

5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