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寫作|這不是短跑,是一場馬拉松!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人生第一場長跑是跑半程馬拉松(21Km左右),那時候還是跟大學學弟一起去參加的,出了社會後斷斷續續也跟著同事或朋友報名馬拉松賽事,一方面剛好有伴一起跑,二方面是透過練跑維持身體健康。

  但忘記從哪一年開始,開始沒有跑步了,所以同事約報名馬拉松也就找藉口不參加,一次兩次後,跑步就離開我的生活圈。

  寫作的歷程走走停停,有點像是跑馬拉松,剛起跑的時候朝氣蓬勃,信心滿滿,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輕鬆完賽;跑過三五公里,來到一個撞牆的階段,開始覺得想慢慢走就好,反正用走的一樣可以走完,走一下跑一下,補給站到了停下來休息一下。

  剛開始練習寫作,真的很自我感覺良好,日更一百天感覺自己很行,然後開始寫兩天休三天,然後就...... 將近一年多沒認真寫些甚麼出來。今年重拾寫作,這次很快又遇到了心中的檻,但想到這條路還沒到終點,不繼續寫如何證明我沒有失敗!?

  馬拉松,其實大部分都是在自我挑戰,大多數人無法去拚前幾名,更多的人是證明自己可以完賽,名次反而不是重點。想想寫作也可以這樣類比,這個世界上寫作的人何其多,還有各式各樣的輸出大神,但那又如何?

  馬拉松,那就不是一場短期的競賽,比的是持續的耐力,撐下去的精神力,還有證明自己能完賽的能力!

  寫作停下來沒關係,有可能是還沒有找到自己的配速跟呼吸的節奏,持續寫下去的過程,一定會寫出屬於自己的節奏。這期間或許有人會跟你一起跑著,也可能這段路上只有你一個人,但請記得馬拉松的一個精神:

完賽,就是最好的自我證明。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