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親子|育兒路真的很累,從眼神就可以看的出來的疲累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感而發

  偶然看到這篇業配報導,節錄內文:「升格當媽媽後,林志玲公開表示要將生活重心放在家庭生活,不過育兒雖然讓她幸福感滿溢,但志玲姊姊也坦白帶孩子真的很累,忙碌的育兒生活甚至讓向來好脾氣的她也忍不住大呼「要對自己更好」」

raw-image

  想當初尚未有小孩時,也是常能在興趣間走跳,辦理或參加實體活動。2020年以後,生活開始有了小孩的參與,身分又多了一重,2022年又增添一活力寶,可以說幾乎登出興趣圈了。

  看看自己2019年的照片,與人分享傳統射箭與傳統漢服的眼神,再看看2023年最近去參加專業進修時的自拍,感覺真的不太一樣(只想睡覺)。

左:2023年,右:2019年

左:2023年,右:2019年

  教育小孩不輕鬆,老大目前就餐桌上的規矩還不穩定,常會弄得一團亂,下班後還要處理這樣的狀況,真的常在理智線斷裂的邊緣游走。但老大常常會在我要發火時撒嬌說:「我喜歡爸爸」,加上那天真的臉龐,真的會無奈的想:「他還在學習,我何必生那麼大的氣...」。老二目前瘋狂探索模式,什麼抽屜櫃子都會去給你打開(老大當初說幾次就不會亂開了),小小的打手手也依然故我,假哭一下,趁大人不注意繼續翻箱倒櫃......暈。

不屬猴卻勘比猴子的老二

不屬猴卻勘比猴子的老二

  兩個小孩盧起來真的很令人惱火,而我們也選擇一條相對不容易的育兒方式,「盡量」不用打罵(但有些時候真的需要愛的小手出來協助)。老大跟老二個性完全不同,同一套方式無法讓兩小同時買單,需要耗費相對多的心力,找到適合每一個小孩的教育方式。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