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寫作|在哪裡跌倒就.....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月十八日,我為我的寫作之路寫下了「再出發!」的宣言,因為我曾經在寫作這條路上跌倒而躺平了一段時間。那次,從2022的八月躺到2023年七月,然後進行了日更十日的復健。

  字言自隅|寫作|再出發!看這次能走多遠~

  寫寫著,到底要日更還是隨心寫作,應該是不少文字作者都會有的靈魂拷問之一,此時我又為我自己的寫作之路下了一個觀點。我認為,寫作最重要的事:自己要先能開心寫作而不是壓力。

  字言自隅|寫作|日更?隨筆?都行啦。

  我也曾經懷疑,自己是否能在寫作這條路上「成功」?在與一些寫作的朋友交流後,得到了一個自我高潮的結論:「我不是失敗,只是還沒成功而已。」只要人還活著,只要我還沒完全放棄寫作,我就能說我還沒走到終點,那就不能斷定成功或失敗。

  字言自隅|生活|我不是失敗,只是還沒成功而已。日更11/10成就達成

  最近又因為家庭工作的作息大調整,說好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說直白的:「育兒比工作還累,我有空只想偷懶休息!」

  所以我在寫作的路上又遇上了生活上的坑洞,「理所當然地」跌倒停了下來,有句話說:「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下吧

哽圖,取材自網路

哽圖,取材自網路

  承認吧,現實生活中跌倒了,絕大多數人就是先坐下來看看傷口嚴重不嚴重,不太嚴重的也是要先停下來簡易處理,嚴重的就躺平等救護協助。

在哪裡跌倒不一定就會從哪裡站起來,有可能躺著到醫院...再從醫院走出來。
raw-image

  不用勉強自己一定要跟上誰的節奏,因為那不一定是你的節奏。別人能跌倒後馬上站起來,必須承認他有他的本事!但如果你不能馬上站起來,躺下休息,思考站起來後要做甚麼也是不錯的選擇,也允許自己放空甚麼也不想,給自己喘口氣吧!

  【欣賞別人的風采,走自己的路】
  分享閱讀|別人怎麼說,就得怎麼做?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