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飯會滑手機嗎📱?最近一週跟食物的對話與覺察☺️🍜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在吃飯的時候,你會滑手機或看劇嗎?


最近在練習試著跟食物對話:

帶著感謝,思索著製作這頓飯的人的用心、

思索著這個食物的製程是怎麼來的啊?



可以試試看,吃一些清爽的食物之後,

自己的心情是什麼?


前幾天,我為了要減肥~晚餐點了波奇(夏威夷丼飯)的全蔬菜(首次沒有像往常一樣點糙米);想不到竟然不如預期討厭⋯⋯


最愛🙈五顏六色的食物配色了

最愛🙈五顏六色的食物配色了

反之,在吃完,踏出店之後,竟然有一股滿足感,如微風一般向我輕拂—那好像是身體在謝謝你,為他灌溉這些純粹營養的養分(˶‾᷄ ⁻̫ ‾᷅˵)



昨天,工作關係,可以蹭到一頓高級的法餐(⁎⁍̴̛ᴗ⁍̴̛⁎)

有15樓的高樓落地窗,

法餐的特色就是精緻、小巧~

放慢用餐步調(˶‾᷄ ⁻̫ ‾᷅˵)


雖然一度會因為肚子餓很想吃滷肉飯😆

但吃完之後,其實是很優雅舒適的(肚子的部分)

15樓的view真的超棒!

15樓的view真的超棒!

這個假番茄超酷!他抹開是類似奶油🧁的東西,抹在歐式麵包超好吃!我甚至覺得有點太妃糖的香味

這個假番茄超酷!他抹開是類似奶油🧁的東西,抹在歐式麵包超好吃!我甚至覺得有點太妃糖的香味

raw-image
有一個好笑🤭的小插曲是~ 《我把活動獲得的小熊🐻‍❄️軟糖擺盤,騙男友說這是前菜,想不到他真的相信了😂》

有一個好笑🤭的小插曲是~ 《我把活動獲得的小熊🐻‍❄️軟糖擺盤,騙男友說這是前菜,想不到他真的相信了😂》

真正的前菜:葉子剛好是愛心🧡好可愛☺️

真正的前菜:葉子剛好是愛心🧡好可愛☺️


raw-image
raw-image

我想起前幾天我在抄心經✍️靜心的時候,

覺察得到的收穫~

raw-image

我們是否可以有意識的吃進健康的食物,

其實跟心是否安定有關。


像焦慮煩躁的時候,

就會想吃甜食🍰跟油炸物;

因為大腦產生的多巴胺,

可以撫平不安、焦躁😩的情緒~


管好嘴巴的前提,

不僅僅是痛苦的自律、自制,

取而代之的可以是用定心、覺察,

透過食物,

帶進跟自己身體的連結,

並且獲得那種深沉滿足的幸福感😌


不見得要上網打卡po文,

你看到身體在對你微笑😊在對你說謝謝,

而這份感恩之情,就像美好的泡泡🫧

又幫助你更喜歡自己了一點💓









5會員
13內容數
這是來自一位職涯療癒師約十年的科學+靈性的實作手冊,致力於用心理學及大腦科學的方法,來幫助焦慮世代的青年人蛻變成為幸運又快樂的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