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紐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鍾文音的這本書
讓我瘋狂想念紐約...
還是 要說因為呼吸讓我發現了這本書
之前 就蠻注意她的作品的
但打從心底沒注意到
這本書帶著紐約的鄉愁...
即使 人在異地接受著各種多元文化的刺激

Photo by Colton Duke on Unsplash

Photo by Colton Duke on Unsplash

心裡 卻總是被家鄉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 牽絆著
只短暫的在呼吸裡翻閱...
我並不是一個”快讀”的人
以龜速進行著...
因為我總是要把每行字轉換成畫面
才算是讀過...影像思考的人類
記得之前 朋友推薦了一本講肛交的書
看的時候 覺得很怪 好像是躺在床上看A 片...
只有在那時強迫自己 不用影像....

回到這本寫給你的日記
最經典的應該就是 『出走,也可以是一種存在的靜止方式』
她去紐約流浪兩年 寫下的點點滴滴...
而我 沒在紐約流浪這麼久...
也沒她過的游牧...
但是 就她寫的幾行字...
就讓我想起了 那個 大城市...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洗衣機與幸福的等量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盛夏狂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不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我愛 故我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念明明你已經走遠 明明一切已改變
avatar
胡言燕語
2020-03-22
想念有了美食做依靠_公園號酸梅湯酸梅湯配白糖餅 是來228的標配 總是錯覺 日復一日 好像都是複製貼上的日子 但一年一年回頭看 其實每年都是不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19-11-06
想念自己在時間的洪流裡載浮載沉,回過神來才發現逝去的青春年華不再。成長帶走了天真,留下了感慨,尋獲成熟的自己,遺失想念的自己。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03
想念的聲音妳是全世界的星星,抬起頭只想看見妳
Thumbnail
avatar
溺水恐龍
2019-08-05
想念飛航 你知道,夕陽的光打在海面的時候,浪是靜止的嗎? 我總是喜歡靠窗的位子,因爲起飛的時候,我就能別過頭去,不讓人發現雙頰上,細細的淚痕。 我害怕被人知道,快要三十歲的人了,還像個孩子一樣,在離別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子尋
2019-01-06
想念不等於相愛        還是適合暗戀,默默地欣賞一個人,這就是自己愛情的重心...
avatar
佳好
2018-11-21
想念涼涼的空氣 濛濛的煙雨 靜靜的積水倒影 小小的松鼠奔逐 黑咖啡懂得品味 乳酪蛋糕才年輕 提拉米蘇回到童年 未來閒話幾杯檸檬水   上班族的笑話── A:每天都被老闆玩而已。 B:玩沒關係,有給錢就好
avatar
李四郎
2018-09-21
想念自由呼吸的感覺嗎?三招自療助您擺脫長期慢性鼻炎的困擾 林峻生醫師   您是不是常常鼻子不通暢?伴隨著長期黑眼圈?是不是常常伴隨鼻塞頭昏腦脹?或是常常喉嚨癢需要清嗓子嗎?那您可能已經有慢性鼻炎了。本文推薦您三個可行有效的方法,幫助您擺脫慢性鼻炎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林峻生
2018-07-29
想念的滋味 晚上參加完讀書會,在北車捷運站入口附近買了千層派,還是芋泥口味的,看著它我就想起星期一老媽對我說的:「妳要吃是不是?媽媽買給妳。」那時候我好開心馬上說要,但記得一年多前的自己,對於老媽主動掏腰包......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