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很重要!透過書籍和數位資訊來解開了解疑難雜症是不錯的方法之一!

然而今天遇到一個狀況我必需說一下,我就舉例來說:

一、我對料理感到好奇,所以看了中華一番的動漫後整個都熱血了!然後就訂閱了許多料理的頻道,然後利用空餘時間來練習料理的。(這沒毛病)

二、我想增進塔羅占卜的能力,於是很認真的看JOJO 的奇幻冒險,然後遇到凹客,以為自己被替身攻擊,於是就給客人歐拉歐拉起來了....。(病的不清了...)

三、我數學一直都考不好,所以我決定認真的讀國文…....。(好像對但也怪怪的)

四、我一直單身然後想脫單,於是研究厚黑學、兩性關係學和把咩秘技!但真正一直單身的問題只不過是自己沒去多認識人和接觸罷了!跟知識沒太大的關係。

從以上奇怪的例子有個重要的結論就是對症下藥!並且了解真正原因,然後想解決就是去面對!不要腳痛怪說因為穿裙子,然後說看了n本時尚雜誌說都沒有用。

然後身邊的人點明問題竟還還生氣裝傻委屈。那既然如此就樣順其自然的下去吧!

raw-image


天使塔羅牌教學文章共78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想與思考之間的差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糾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占卜問題大集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計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要讓你的職涯陷入困境!學習核心能力象限的秘訣,讓你的職涯更有方向和動力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你覺得自己的工作沒有挑戰性,沒有成就感,沒有發展空間,甚至沒有興趣?你是否想過要轉換職場,但又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你是否想要提升自己的職業技能,但又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可能需要學習一個叫做核心能力象限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5-20
掌握產品經理的學習方式,從職涯方向到產品思維建立|EP14近期剛好擔任資訊種子培訓計畫的職涯 Mentor,開始思考如何從 0 到 1 培養一位對產品經理有興趣的學員,以下我會分成職涯規劃、學習路徑、成長飛輪來分享我的帶領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3-04-29
商業簡報|有了AI,還需要學習簡報嗎?咒語以外的三大學習方向利用AI工具發想大綱、整理思緒、自動配圖、甚至產出投影片,一時之間ChatGPT、Tome、Copilot紛紛成為熱話,網上有大量如何施咒語自動預備簡報的教學……那麼,是否從此不再需要學簡報呢?下文一起來採討在自動化預備以後,三個值得你把省下來的時間投資的學習方向,還會預測一下設計市場的潛在變化。
Thumbnail
avatar
上班族簡報日常
2023-04-03
【教與學的啟發】禪宗「十牛圖」|不只人生方向,還有學習歷程你/妳的人生方向追尋、學習心路歷程,是什麼樣的情境圖像境界的描繪?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3-01-21
搶當綠領人才 永續學習的3大方向當就業市場對於綠領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時,產、官、學界都準備好因應趨勢了嗎?永續人才應該具備什麼能力與態度?身為大專院校的學生而如何順應潮流,學習永續的思維呢?或許可以從學習資訊、產業資訊、職缺資訊三大資訊來源來更瞭解永續趨勢。
Thumbnail
avatar
Mike Wu
2022-08-30
如何將一本書變成Notion樣板?透過拆解找到學習的方向 自從知道每一本書都可以變成Notion樣板之後,現在只要參加讀書會我就會試著把書中的重點跟小練習轉化成Notion樣板,方便我實作書中的內容!來瞧瞧我是怎麼做的吧!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4-02
學習的弔詭(三)沒有自由,就沒有自律<p>兩年前的我以為,當小孩得到被歸還的自由後,他們不會想把自由再交給其他人,所以當我聽到他們說「你不管我,我就會吵」或「讓老師管就好了」的時候,我非常驚訝!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有人「自願要被管」?我記得我小時候超討厭被管的啊!</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6-11-01
學習的弔詭(二)學習成一個無法主動學習的人<p>要寫還是不要寫/要吃還是不要吃/要想還是不要想/真煩惱</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6-09-27
學習的弔詭(一)作文讓小孩離寫作越來越遠<p>這似乎是有點弔詭的事──有的老師希望小孩寫好作文,於是想出了許多方式,卻反而讓小孩離真實的寫作越來越遠。不過,我還是願意這麼想──應該沒有那種一開始就希望小孩「討厭寫作」的教育方法,但後來在實際的運作上被僵化了。但究竟是怎麼被僵化的?</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