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這幾個月都有人來詢問課程,不輪是手作還是命理的部份。而大部份都會有幾個共通的問題。「害怕學不起來或沒辦法學以致用」是最主要的。

然後因為考量太多未知的結果,而讓自己一直無法跨出那第一步。

這樣的狀況充次在各種不同類型的問題,「專一」是一個很有效的面對問題方法之一。

如何「專一」大家所想到的大都是冷靜、理性才能專一,但其實讓自己狂熱,某程度來說會比冷靜、理性還容易保持專一。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電玩遊戲,為什麼電玩一玩就會玩到放飛自我!就是因為遊戲內容可以讓玩家狂熱,只想要打贏只想要過關…。內心不會去想著過不了關要怎麼辦,還是說打贏了對人生有什麼幫助。

所以說狂熱是無法刻意勉強的,因為是對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延申出來的,但可以先從探索、開發、體驗和了解來開始,當發現到了,就會自然而然的產生狂熱了。

最後想說的不管用那一種方式去專一面對問題和做一件事,主要目的就是達到自己想要的期待!而其它的都並不是自己需要去煩惱的。


raw-image


    天使塔羅牌教學文章共78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的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想努力!只想要靠運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間俗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心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七殺文昌坐夫妻宮追星也專一今天要來談「我的」夫妻宮😂 為什麼要談我的夫妻宮呢?其實我覺得自己的夫妻宮說好也好、說不好也不好。 我的夫妻宮是七殺星+文昌星。這兩顆星代表的是對感情的敢愛敢恨+有自己的一套規則跟執著。 當我開始學紫微、看了自己的命盤後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因為我不得不承認、我有滿嚴重的感情潔癖(笑)我甚至可以在
    Thumbnail
    avatar
    MariQ
    2023-06-10
    談戀愛很專一,盤點「最專情穩交」的星座TOP3王菲經典歌曲《紅豆》唱道:「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唱出期望相伴到老的心境。現代社會誘惑極大,在愛情中越來越難以做到專一,十二星座中,哪三個星座談戀愛時最專情穩交?看看你和你的另一半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4-12
    追蹤的股市達人不再專一了怎麼辦?我們常在社團或粉絲團追蹤投資有成的達人,他們每天都會在自己的版面分享交易心得,很多人在不知道他整個資產的配置情況,就將自己的資金全部all in 在一檔他常寫的股票裡。這種情形相當危險. 追隨達人之餘,還是要保留獨立思考的能力,才不致於讓自己在股市裡受傷。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9-24
    世界上有專一的愛嗎?妳有專一的愛嗎?
    Thumbnail
    avatar
    59433
    2022-02-28
    031121a 專一偶爾, 換個焦點; 把視線, 從嬌點移開. 往隨從, 欣賞欣賞; 低低調調的, 十分含蓄的, 做著該做的事; 認真姿態散發美, 花后自動讓出上鏡寶座. 偶爾, 柔焦環境; 讓布景, 就只是布景; 別讓他, 影響美感. 專心在心愛, 真的專一的, 簡單化因素們; 必要時, 有請燈光音效幫個忙,
    Thumbnail
    avatar
    Love365
    2021-03-11
    談感情就是一磚一瓦一起蓋房子我覺得感情的故事雖然百百種,但情緒差不多就是那幾種,因為感性的體悟不會像科技一樣進步神速、物換星移,幾千百年前的詩詞歌賦,如今吟唱都還是一樣深深觸動人心。 我和前任,因為不認同彼此生命中某些無法切割的部分,且對往後人生的目標分了叉,無形中影響了愛情的份量,成了兩個生活在一起的軀殼......
    Thumbnail
    avatar
    She's Meg.
    2019-12-17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1-09-26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1-09-22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0-10-23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