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第101篇文章…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想到部落格已經更新滿100篇文章了!

人生總充滿各種可能性,對吧?

raw-image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開始寫部落格,起因是因為同事開始了書寫,說她自己有了一個部落格,我也受到她以及歐陽立中老師的啟發,認為寫文也是一種輸入再輸出的過程,透過這個過程,才能確實將輸入做一次消化與整理,便有了這個部落格。

以前我國文其實不算太好。

真要說我以前也是一個喜歡圖畫多於文字的小孩,漫畫與小說,總選擇圖畫多的漫畫,也一直都在畫圖,小說對我來說字太多,也難以想像小說描述那些畫面,在學生時代,閱讀一直都不是我的喜好。

沒想到出社會後,反而比許多學生還常翻開書,並且找到知音,在書中,你總會找到那個在目前生活永遠沒人理解的事情,在某本書裡面,作者告訴你:「沒關係,我懂你!」

當某一天,在書裡發現了這件事情的時候,便會愛上閱讀。

因為閱讀,我看到了各種不同的觀點,工作性質偏封閉,而翻開書便能開啟不同作者的不同人生,帶給我更寬廣的視野,並且擴展我的認知邊界,知道這個世界不只有這樣,有更多有趣的東西等待著你去挖掘,回過頭來,反而更加容易接受不同特質的孩子。

raw-image

因為這樣,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可以有很多方的發展:除了本業教繪畫以外,我成為了飛輪教練,將教學延伸到不同領域,接觸不同年齡層的人們,運用運動幫助他們變更健康。

看商業的書,總叮嚀身為學設計的孩子同時也需要有行銷的概念,也充實自己的投資理財觀念,才不會人云亦云用明牌概念去買股票,早些開始規劃自己的退休計畫,並且擺脫剛開始工作的「月光族」生活。

raw-image

下班去重訓,覺得自己應該在某一天把自己的身材練到滿意後,去拍張紀念照,某天也許我也可以成為一名健身教練,帶著學生重訓。

假日還在寺院學習梵唱(梵唄)與法器,目前也在寺院晚課時領眾共修,學習佛法,除了照顧自己的身心靈,有空也做義工,富足自己的心靈。

raw-image

參加跑步班,從頭開始學習跑步,開始了自己的自行車外騎人生,只為了某天能夠參加三鐵比賽並且完賽。

raw-image


人生總充滿各種可能性,對吧?

願你也能體驗自己的各種可能。
有時分享自己的美術歷程,有時分享學生遇到的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