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1-賺錢,也賺幸福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ook:賺錢,也賺幸福

P18.32.42

對於錢 要思考的4件事

  1. 如何賺錢?
  2. 如何存錢?
  3. 如何投資?
  4. 如何享受?
勒巴夫定律:積極主動投資你的人生,被動投資你的錢

主動積極投資自己的人生,是指自己決定時間要如何分配,而不是根據某種情況或是別人的指示來使用時間。

檢視一下你的生活與夢想,什麼對你來說是最重要的?你要的是什麼?然後決心花時間做些事情,讓自己擺脫現狀,成為想要的那種人。

只做最重要的事?

方法1

前一天晚上拿一張小卡寫下最重要的六件事,起床後從第一件事開始做,直到做完為止。

方法2

80/20法則的應用 每天早上擬定要做的工作事項後,按重要性高低排序

A非做不可/B應該做/C最好去做

再按照重要性高低排序 A-1.A-2 /B-1 B-2

做完A組事情才能做B再C的部分

----------------------------------

記錄完這部分的時候我想...

要不是工作纏身 我會有那麼多事情要做嗎(??

這是創業的時候才會有這麼多工作事項嗎?


阿 我想 我是缺乏了目標這件事

如果沒有一個目標 理所當然的會沒有細項的部分

記得在另一本書上看過 先有個想要達成的事 然後確定想要達成的時間

回推 長中短期計畫 然後短期計畫又可以列出所謂的工作事項

工作事項就會落在每一天的目標清單內


目標阿...要做些什麼好呢...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我是歐歐 是隻黑色卯咪!這裡記錄我的日常!兩個專題輪流更新,畢竟貓只有一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