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贏家才知道的心想事成秘密-原則9:成果決定報酬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與大家分享書名「贏家才知道的心想事成秘密」。

P167頁,原則9:成果決定報酬

我的成功只是由於每天努力把手邊的工作做好。
你的報酬永遠等於你為別人締造成果的品質、分量和時效。

報酬與貢獻成正比

「貢獻」的原則是:人生中所得到的經濟報酬,總是與貢獻他人的價值成正比。
在市場經濟裡,客戶最大。客戶願意付多少錢,決定了所有產品和服務的價格。客戶的購買行為支付了所有費用、薪水和佣金,每個人都在為客戶工作。
在工作上最快引起老闆或上司矚目的方法,就是做個強烈成果導向的人。

對時間的態度影響你的成就

工作事半功倍的人容易遇到更多有價值、報酬高的工作機會。
不幸的是,大多數人都是懶散的,只求不被開除就好。
就算人們沒在浪費時間,通常也是在做比較不重要的事,導致工作進度緩慢。
時間有限,你不能得到更多,但你每天可以得到全新的24小時,你的生活品質取決於你如何利用這些時間。

決定行動的優先順序

長遠思考有助於短期決策
擬出計畫,問自己:「我現在必須做什麼,才能創造我真正想要的未來?」
想做長遠的打算,關鍵在於「犧牲」,在生活或經濟方面都必須延後享受,才能享受未來。
願意犧牲眼前的享受以求成功和保障,才能擁有長遠的幸福和繁榮。
養成事前先列出各種行動清單的習慣。
主要清單:你在可見未來所能想到一切該做的事。
每月清單:包括下個月必須完成的重要工作。
每週清單:每週想做的大小事情。
每日清單:是高度發揮生產力的關鍵,每天從早到晚完整的工作藍圖。
事情可能的結果決定這件事的優先順序,如果這件事對你的人生或工作會產生重大後果,就該列為非常優先。

排開時間做更重要的事

做事情永遠要先想到可能的結果。

盤點最佳個人表現的五個問題

一、「我最有價值的工作項目是什麼?」
必須非常清楚自己最大的價值所在。
二、「我的關鍵結果領域(KRA)是什麼?」
關鍵領域=你必須負責的工作,由你完全控制、特定、可量化、有時限的事情,如果你不做,也沒別人會做。
三、「公司付我薪水主要是要我做什麼?」
列出你做的每項工作,如果你想善盡職責,其中那些是最關鍵的職務?
四、「哪項工作是只有我做好才能為公司帶來很大的貢獻?」
永遠有某件事只有你能做,而且如果你做得又快又好,就能對公司大有貢獻。
五、「現在我做什麼事價值最大?」
回答這個問題後,要立刻親自行動。

用零基思考檢視自己

「零基思考」,零基思考指得是放下現在和過去的習慣從零開始思考。
最糟的使用時間方式,就是全心全意做根本不該做得事(例:滑手機),想想你現在的工作是適合你的嗎?這是你自己選擇的工作嗎?
如果不是,你會做出什麼決定?在看看你的生活,有沒有什麼佔用了你大量的精神、情感或財務資源。
時間有限,因此必須將時間運用在正確的地方
#閱讀筆記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存股 #人生哲學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上班族 #人生 #自我實現 #說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58內容數
透過閱讀的及正向的思考方式來梳理自己的心流,穩定心境,同時達到調整、維持好習慣,以書中的內容來提醒自己及調整思維。法師施展魔法時都需要讀書,你憑什麼覺得你不需要讀書就能施展魔法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