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不被外界影響自己?|天善緣|活在娑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修行初期,我們面對所有事情時,應當面對各種事物的時候要放下感情,盡可能讓自己保持在冷靜的狀態。 我們首先要先有一個主動意識,就是先讓自己冷靜,然後再提醒自己一切皆為幻象,都是夢幻泡影,一切都是一場夢。 尤其是那些從天界下來的人,你不用去學習那麼多,也不用再去想別人怎麼樣的。因為曾經的你,比你現在身邊所有的人或仙家很可能都要厲害,這個是有可能的。 只是你現在被壓制在人的這個框架裡面,失去了曾經的記憶,一旦你回去了,所有的東西都回來。 你在人間所有的一切,你的生老病死,你的親朋好友,所有都只是一場夢。這種感覺我覺得任何從人間界回到天界的人,是最能感受的到。 所以要時刻提醒自己,這僅是一場夢而已,一切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都只是一個經過。 但這個經過的確會影響你的心境,讓你不再心靜,所以我覺得一開始盡量讓自己保持冷靜是很重要的。 比如說修行後,明白一些真實之後,現在看電影,聽音樂什麼的那種激動感覺消失了,就只是覺得作品很好,沒有更多的感覺,有種不真實的感覺,不太適應的話,其實這一種狀態,是有點往"執空"的狀態走去了。 但這個沒有關係,剛開始往空里走一下是正常的,因為在你把握不好的時候,你沒有辦法做到那種「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狀態。 當你做不到這種事情,那你就盡可能先讓自己不被世間輪回所影響,而這一點我覺得也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對世間是一種冷漠,可能這世間的一切都沒有意思了。 這個本身也是一個昇華的過程。就像我們當時沒有修佛的時候,我們會覺得看山是山,對吧?修行了之後呢,明白所有佛經都告訴你這一切都是虛假的。 所以你就會出現看山不是山的這種感覺,你會覺得一切都是假的。 但是當你在不停的昇華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看山還是山,但是看山還是山和最初的看山是山就不是在同一個境界里。 因為你的心態是不一樣的,你會覺得這就是一個人間,這就是一個我應該要去經歷的一些事情,我是在用一種完全明悟的狀態去看花草,看世間萬物,去感受愛人對你的愛感,感受孩子對你的敬仰和尊重。 然後你可以再去看這世間所有的,比如說別人給你找的麻煩,對你生氣;或者今天中了一個彩票,明天無故被車撞了,結果還被對方冤枉。面對各種事情時,你就會有很大的淡然。 你要在這種淡然下,從剛開始的冷漠,重新覺得這個又能夠接受了,是在自己心靜的情況下能夠去欣賞種種的色彩,這個才是第三步——看山還是山。這的確需要一段時間。 而你在看山不是山的時候,那種主動不入相的情況,那只是你以主動意識去屏蔽這些東西,從而再讓這世間的東西對你影響減少。 重點 我們重要的是要在被動影響下做到不入心,就像蘇東坡似的,蘇東坡也覺得自己"八風吹不動"了,這是主動克制了一切,認為沒有什麼事能幹擾了他。結果別人給他寫三個屁,然後那就一屁過江來了。 所以這種被動影響你心境的事情,才是真正對你佛性修為的一個最重要的考驗。 包括連我自己,也只能說部分的事情能夠看開了。然後部分的事也是會對我產生心理波動。只是當心理波動出現的時候,我是能夠做到覺察,可能大概是用不了十分鐘時間,自己就能想通整個因果,也就能明白到這只是一個幻象,一切皆為假象。 尤其是當我們陷入到這個空間里,在這個空間里的法則中,你覺得你是正確的,覺得自己沒有錯誤的時候,突然出現一些影響你的事情︰比如說發生了爭執,發生了別人對你的誤解,發生了別人對你的不信任,或者發生了別人對你的惡意攻擊,然後你到底能不能夠去看淡這些東西? 說白了這僅僅是一場遊戲中的一次被人誣陷誤解,僅此而已。這種事情,其實在輪回的各界里,我們都已經發生了很多次。 所以記住一點,所有的東西必須要從生活中去被動體驗,被動體驗的時候,你真的能夠做到不入其心才行。 一定記住:「被動影響」,做到任何主動影響你只能說達到聲聞二果。是自己起心動念了,再把它壓下去,這跟那種不入其心,是完全不一樣,不是同一回事。 所以被動影響的這種放下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說你被人吐了一口痰,而他就是刻意的,那你該處理事情就處理事情,該去報警就報警,但是你生氣就沒有必要了。 因為這就是一個小人,或者說在無數次輪回的時候,會有一種因果導致這個惡人一定會對我進行攻擊。這只是一種攻擊的象而已,這種象一定是會安排一個情景來惹怒我,讓我產生波動。 那這樣的話,我只要是活在人間,我利用人間的法律,或者我用應該能用到的方式去維護自己就行了。但是這事不能讓我產生任何心理波動,這個才是修行到非常到位的表現。 修行的心法 首先你一定要不能把自己當成人去看待。你越把自己當成人去看待,那你就會有很多東西都會爭,你就都會用人的道理,人的要求,人的各種約束來去要求自己。並且衡量自己哪些東西是自己應該得到的,哪些東西是自己應該享受的,哪些東西是自己要接受的。 但其實你應該接受的這些東西也只是你被別人去框定的東西,其實本來這些東西壓根就不是你的,你非得覺得這個東西是你的,你所維護的東西其實都是假的。所以這個就是問題。所以修心最重要的就是修這個。 如果我什麼都不想做,賴著不動,對一切失去了興趣怎麼辦?這算是修行還是抑鬱呢? 這個真的是抑鬱,完全不算是修行。因為修行到最後是返璞歸真,你會明白所有的東西的確都是假的,但你還是愛這個社會,愛這個空間,愛這個空間里的每一個人。已經是超脫於這層空間的理解。 因為如果當你明白了一切之後,反而對一切的東西都默然無趣,那你這是修成"執空"了。執著於空也是不對的。 而的確當明白一些真理之後,是會對人間一些事情覺得沒意思。但是後來你會發現其實這個空間其實還有很多事挺有意思的事情,而這些事你是站在一個上位者的角度去看待,以俯視的角度去贊嘆,但是又不被他所影響。 有人問,那就算我們看見美女心動,這也算是"著相"了嗎? 這個東西是這樣的,我還真仔細觀察過佛菩薩級轉世的人們,對他們來說,他們看美女也會覺得很好看,但的確沒有什麼心動。對什麼帥哥美女都沒有什麼感覺,但他會覺得是挺好看的,也就可能會多看兩眼,僅此而已,他不會產生什麼心動。 這種狀態很重要,就像你看一隻好看的貓似的,你可能會多看兩眼,比如說就普通的小土貓,估計就沒什麼可看的。 如果是一隻特別名貴的布偶貓,還用藍眼睛看著你的時候,你會覺得這貓真是挺好看的,那就多看幾眼,但你不會對他有啥想法。 所有的心動,背後只是一種因緣聚合的東西在去誘惑你。 因為在更高級的天界中是沒有情愛這種東西。而大家都不需要繁衍,談情說愛幹什麼呢?但是我們還是可以認為她這個形體是美麗的,是漂亮的,是可以動心的。

天善缘
天善缘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成功打造知名IP:泰國老正(泰國老鄭)。 5年以來,天善緣團隊解決超過20萬個問題,服務超過4萬人次,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查事、改事:Line: 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