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每個起心動念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意每個起心動念

想潛心修道,學習放下執著與捨離/出離心。 出離這世間追求的名聲、利、權、關係依戀、欲望。


要我放下對“別人眼光”的在乎,是件不容易的事。 這是我一直以來 渴望並賴以維生的依靠,要我不在乎,似乎像是頓失所以 無以為繼。而正是這個“無所以”,才是我想要的“解脫 自在”。


因為習性,我害怕。


認為那是 我 我的,我 我 我...


不是我 沒有我  一點都不踏實 不真實。


因緣聚合罷了。 因緣果報 看見自己往昔的果業 果報。


在乎我。好不好看? 得不得體? 表現得好不好? 別人喜不喜歡? 滿不滿意?


沒有世間法中的我,它只是暫存的角色 身份,為了修行,要利用它 好好修行。而非信以為真地投入扮演,而養長了慣性習氣,繼續造業,不斷留在輪迴流轉之中。


我覺知到 我還在修行之中,要時刻覺醒(觀)心的執念,去除雜染,放下執念(直到就放它過去~)。在世間法之中體驗各種角色、各種苦(世間八苦)(生老病死、求不得、愛別離、怨憎會、五蘊熾盛)。


  • 我留意 每一個起心動念,是什麼? 是為了什麼?


  • 不評價 不批判自己,同理 接納自己


  • 我盡力而為 把握每一個來到的機會,做到最好。


就這樣,我把眼光向內專注在自己的心。


經常覺醒,觀照自己的心,保持清明 無擾。常常回到覺知。

2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