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家 | 愛細水長流(2)Love is Like Stream, Flows Continually.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細水長流(2)Love is Like Stream, Flows Continually.

我仍記得一九九零年老大女兒出生的時候是我和太太結婚後的第三年。 那時,我們自己似乎還沒長大似的,孩子就出生了。 然而孩子的出生把我們推到漸漸成熟一點的地步。 後來我們出國,老二老三出生,自己信主才覺得要好好當一個父親。

那時我和太太剛信主,我們在主裡的追求非常的火熱。 我就將很多時間放在教會的事上。 不停地東奔西跑在各處參加各種培靈會退休會禱告會以及和幾個同工籌備一個福音機構建立。 那時以為這樣的為主多做服事,才是最屬靈的舉動。 可是直到有一天太太與我有一個很大的衝突,起因於我不顧家裡的事情也不管孩子們。 我才明白,若在屬靈的事上不應該一個人獨自往前跑,而是需要帶領一家人一起跑。

這才讓我靜下心,思想家庭,太太和孩子們對神和對我這個一家帶領者的意義和責任,好好思想如何教導和養育孩子們的事。 其實,在教育孩子的事上,我和太太沒有任何點子和智慧以及具體的操作辦法。 那時讀經才剛開始,對神的心意也不清楚,也不知道聖經中神的教導如何。 表面上似乎只能跟著大流這樣走下去。

正是我們的三岔路口,神知道我們的需要,就藉著教會團契請來的一對老基督徒夫婦分享了如何認識孩子是神的產業的專題。 那次講座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孩子是神的,是神所賜給我們在地上父母代管的產業,父母的責任是把他們按照神的方式帶到神的面前。 那年的夏天恩福福音營邀請了蘇菲雲博士講授如何教養孩子的專題。 我就仔細地聽了她的每一個細節。 因為無論從何種角度,她的四個孩子都是在主裡成功教育的典範。

他的四個孩子都在十二歲之前全部讀了大學,學業優秀,而且都一個個成為在神面前擺上的敬虔兒女。 其中講到四個孩子沒一個有青春期的叛逆表現,我那時對此嗤之以鼻,覺得不大可能。 她講到她每天為孩子們的做法就是讀經和一家人跪下禱告。 她從孩子還不會說話和聽懂話語的時候堅持為他們讀聖經。 她堅信神的話實在是有能力的,她也堅信孩子雖小但他們的靈裡能夠聽懂和明白神的話。 這樣的多年堅持一直到他們上大學離開家。 既然我們已經信主,孩子們是神的產業,我們也沒有好的方法如何去做去行。 於是我們在將信將疑的情形下抱著試一試的方式開始了每天為孩子們讀經,每天一家人跪下來為各樣的事情禱告,希望將孩子們交給神,因為我們兩個沒有一個是聰明的人。

老二出生的時候因產程太長,出生後嚴重缺氧,產後二十多分鐘沒有呼吸。 醫生將這一情況報告聯邦政府,每年都會派員檢查她的智力發育狀況。 也因著這樣一份擔心,我們每天都為老二提名特別禱告。 後來老三腦內長了瘤狀囊腫做了開顱手術,神都藉著這些事情讓我們時刻都不能在這個家裡鬆懈禱告的心。

那時,我一個人工作,每天早出晚歸。 很多的事情都交給全職在家的太太。 可以想像她是何等的忙碌。 可是她一有時間就給孩子讀經,唱詩和禱告。 我記得每天回家飯後一定都手拉著老大的手與她談話一段時間,聽她講述一天發生在學校裡的事情,指出那些事是對的需要堅持,那些事是不對的需要避免。 這樣的談話直到她進入大學。 我們到如今仍無話不談,畅所欲言。 即使她現在已經結婚了,若她回到家裡,我仍會拉著她的手與她說話。

剛開始時,我們給孩子們讀經,慢慢我們為他們買專為在不同年齡段孩子們的《聖經》讓他們自己讀和讀給我們大家。 這些他们各自的《聖經》中記滿了他們靈修時勾勾畫畫的文字。 老大比老二大八歲,老二比老三大一歲。 因著這一點,老大常常也能分擔一些我們的責任,偶爾帶著兩個小的讀經讀書,解釋討論和如何管理學習上的事物。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