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家 | 愛細水長流(3)Love is Like Stream, Flows Continually.

Eric H
發佈於散散的文 個房間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細水長流(3)Love is Like Stream, Flows Continually.

我和太太非常享受與他們的這些成長過程。 感謝神,我們起初只是單純憑著信心,在沒有途徑沒有辦法之下做了非常簡單的事情,就是為他們讀經禱告,神就奇妙的成就了祂的應許。 讓我們看見祂的引領和又真又活。 這些不僅堅定我們更信靠神也讓孩子對神的信心成長。 孩子們分別在十四五歲時自己能夠明白神的救恩,決定讓神一生引領他們前面的路,在眾人面前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他們從很小就參加教會聚會,稍微大一點就開始學習服事神。 家裡有團契時帶領小孩子節目,在教會參與兒童崇拜和帶領的工作。 更是在洗禮以後,兩個小的為成人主日崇拜司琴多年。 他們參與兩個不同教會的青少年團契和主日敬拜。 常常是剛完這個教會的就急忙趕往下一個。 老大上了大學以後,在自己的宿舍組織一個查經班,也參與兩個校園團契的服事和教會聚會。

感謝神,老大的心一直在神的引領之中。 後來,神也為她預備了一個服事神的傳道人,成為她的另一半,讓他們合而為一,一生一世行走在神的路上,至死也不偏離。 記得老大在上大學後告訴我們,為什麼她對神的信心那麼堅定? 她說,在我們信主後的前八年裡,每個星期天無論天陰下雨狂風暴雪,主日從來都是不缺一次開車兩百多公里參加在多倫多教會的聚會和團契小組,這大大影響 了她的信仰。 雖然這情形在我們住的城市八年後從我們家的團契開始了一個華人教會才停止,但過去的一切對孩子們對神的信心有太大的影響。

在老大十三歲時我記得單獨與她一起禱告,與她立約,將一個指環戴在她的左手無名指上,也就是婚戒戴的手指上,要求她在結婚的時候再還給我。 這樣做一方面讓她做任何事想到神,一方面想到立約時對她的警戒。 很自然,很多同學和老師會問到此事,她就會為他們解釋一番。 必提到她的信仰,必定要提到立約和背後的故事。 我的擔憂的確是多餘的,她在青春期來臨中沒有任何反叛的表現。 這讓我看到當初蘇菲雲博士講的完全是對的,也對我們為兩個較小的過渡這個階段充滿信心。 我知道在神裡面她交托了自己的激素不平衡引发的身心不平衡。

事實上,兩個小的和老大一樣非常平穩度過這段時間。 我常在弟兄姊妹們中間見證神的作為,告訴要想平穩平靜的與孩子們度過這個特殊時期,就要確實帶他們認識神和進入神同在。神必會與他們同在,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一切都是神的,感謝讚美主!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