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該被名言佳句,侵蝕了良好心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太善良,什麼人都會幫;你太心軟,什麼人都諒解,可是誰又想過你的感受?

善良沒有上限,心軟沒有程度。如果有!那就是比較出來的。

才知道,幫忙與諒解要對等,給予之後,要等對方接受,並且有回應,才算是感受到了。 

原來是我先沒顧慮到對方的感受,所以對方看來,我的善良與諒解,此時更像是為了自己的名譽,是在演戲。 這絕對不是過與不及的關係,而是當被對方發現原來自己不是目的時,給自己台階下的藉口而已。


23會員
556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應不應該成為一個好人?(如果可以偷偷做壞事謀取利益而不被抓到的話,我應該這麼做嗎?)理想生活計畫的過程,我們需要不斷對自己證成---什麼是對我們來說好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時yu
2023-09-19
小秘密|不該被遺忘的寫作大綱|你不應該犯和我一樣的錯誤大家好,我是一個熱愛寫作的小萌新。我曾經失誤,混淆了想像與現實,甚至為了裝模作樣而偏離了自我。現在,我用日記的方式來梳理思緒,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找到真正屬於我自己的寫作風格。在這裡,我留下我的足跡,希望能成為喜愛寫作的朋友們,少犯錯誤的道標。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5-14
(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42篇 外遇夫人相信自己應該不會被殺《地球防衛武力》 第042篇 外遇夫人相信自己應該不會被殺 沙佳和阿敏都是十六歲。 二人雖然是私下互許終生的舊情人。 不過現在,一人已經是正式嫁出的人妻,一人是不應該再有往來的婚姻第三者。 阿敏最意外的事情,就是發現出嫁一個多月的沙佳依然是個處女。 瞭解這件事的當下,阿敏先是幾秒的顫慄,知道自己惹出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9
017 努力生活不應該被嘲笑在都市中,還有真正的隱私空間嗎? 無處不在的攝像頭,有官方的天眼,有商家的安全監控,有居家的安全考量,最後還有偷拍者的無孔不入,這些電子眼不眠不休,將整個城市暴露在電子元件之下。 實際上,你所做的一切,可能正在成為別人視奸的內容,比如眼前被電視螢幕放大到一百寸的粉色王姐。 他多努力阿泰你看到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吴凡
2022-08-07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企業應該具備的人才管理關鍵!文 / 楊瑪利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這句看似拗口難懂的一句話,背後有什麼樣的涵意呢? 近日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副教授林文政,接受《哈佛商業評論》舉辦的CEO領袖營邀請,主講此刻企業應該具備的人才管理關鍵,充滿許多發人省思的內容。 延伸閱讀 「沒肩膀」的領導人?如何做個好主管是一門藝術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31
從被人傷害到傷害別人……帶孩子探討那些我們不應該說出口的話我常帶高年級和國中的孩子寫〈最不喜歡大人說的一句話〉這個題目。根據統計,「還不趕快去寫功課?!」榮登排行榜第一名。這學期的課程,我整理了八句學生筆下的「傷人金句」給孩子們看,他們深感認同。聊過以後,還沒結束,真正的重點才要登場!這也是我在這學期加進課程中,試圖帶領孩子進一步思考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4-13
執政不應該被遠離現實的高道德訴求綁架蔡政府自 2020 年順利當選連任以來,在執政上就面臨諸多外在挑戰。先是百年大疫在全球肆虐,到了 2021 年又有影響重大施政方向的四大公投,今年則是必須面對烏俄戰爭導致的原物料大幅上漲,以及應對脆弱電網和氣候風險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Thumbnail
avatar
吳建忠
2022-03-22
小孩的慾望應不應該被滿足?我兩千五百萬年以來,人類把慾望當成是頭巨獸唯有抵抗才能打倒它,但其實就像吸毒犯罰越重,就越多人食用(這牽扯到 窮 病 罪 這三著關希,有機會再談) 意旨如貪婪之罪 貪心的個體不會考慮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這些東西,也不理會其他個體的動機,也可能會忽視其他人的福利,因此被社會部分人視為"有害的" 但如果貪婪
avatar
Wing Wei
2020-12-15
第一次入山:一個地方美不美不應該是它值不值得被珍惜的原因有人會說,爬山會讓人們知道大自然有多美,然後讓他們更努力想要珍惜山、珍惜環境跟大自然。 但是,我覺得我不需要去爬山我就已經非常珍惜山跟環境了,山到底美不美並不應該是我們衡量它值不值得被珍惜的原因吧? 而且我覺得很多人爬山的方式真的一點都不尊重環境阿......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0-03-03
八月结束了,这些事不应该被遗忘2018年的八月最后一天,我们继续为大家梳理这个月的“大新闻”,看看它们最后是怎么样“结束”的。 事件防腐剂专栏,每月回顾,别让公共事件烂在角落里
Thumbnail
avatar
NGOCN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