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上,總有天父相伴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外乎,在我進到長榮中學後,我就與天父結下了一個很深的緣。國中成績本不理想的我,卻被天父所接納,來到了這所學校就讀,也讓我認識了天父。

第一次受到天父照顧,是我國中升學的時候。由於對於未來感到迷惘,學習成績一直都不是很理想。為此,父母替我安排到長榮中學就讀。

好巧不巧,就在選擇科目時,就只剩下美工科跟製圖科這兩個科目。

就像是註定好的,天父知道我愛畫圖,給了我兩條路來選。但是我沒有遵循心中的聲音,反倒聽取母親的建議,選擇了製圖科。

因此,高中時期是我最開心的日子。我很享受每天八堂課畫圖的時光,更喜歡禮拜五去禮堂做禮拜。因為,每當牧師講道時,總像是天父在和我說話一樣,關心我的生活與學習。

那時期,我受到天父的照顧,使我在學習中感到歡喜。

但,從大學到出社會後,我不再與天父親近,也時常忘記禱告。可,天父總是對我不離不棄,會在適當的時機裡,出現⋯⋯

某次,我工作疲乏,開始有了倦怠症。在我被店長派遣到店外擦拭玻璃時,竟被一名外國籍的牧師給搭訕。就如同天父來到我身旁一樣,外國牧師拍了拍我的肩膀,促使我和他閒聊了一會兒,無疑的,這段對話讓我感到溫暖並充滿力量。

在那時,我拾回了禱告,也得以在之後找到新的工作。

我總是認為,自己不是個虔誠的信徒,老是在遇到困難時,才想到天父,可在我仔細深思與回想後,我不禁感謝起了天父。

就是因為生活平順又安康,不免忽略了天父的存在,可天父卻仍對我不離不棄,常在我身邊,伴我而行。

一場颱風,讓我看見天父所展現的大能與神蹟,並在往後生活裡,我開始與天父對話及禱告。

這事大約是在五年前,我二度從事便利商店的工作。那時正好遇到颱風侵襲,由於下午風雨並不大,我仍盡責地前往便利商店值班。

我跟夥伴兩人認真工作,只見外頭風雨漸大,甚至導致馬路產生了大量積水,令我身旁的女員工擔心至極。

我便告訴她,「你幫我站一下櫃台,我到門口那裡看一下。」

她點了點頭,沒多說什麼。我隨即走出櫃檯,來到門口,閉眼對著天父禱告,期望在我下班時,風勢及雨勢可以轉小,不要讓我和夥伴回去的路上,遭遇到風雨的吹襲。

當然,禱告完的當下,風雨仍舊沒有變小,但我繼續保持著對天父的信心,把店內的工作完成。

須臾,夜班來了。說也奇怪,在快下班的那瞬間,風雨如我所言那般,開始變小,甚至路口的積水也跟著退去。

這得以讓我和夥伴順利地返家。

沿路上,我不停地感謝天父,因為散落的樹枝與雜物全被強風給刮到路邊,像是天父為我清出一條道路般,使我安全地回到家裡。

或許,這一切有可能只是個巧合。倘若是這樣,住院的那天,當我對著天父禱告時,明明不見周圍有修女,卻在我禱告完畢後,修女竟從我面前走過,並且在我說了一聲阿們後,還回頭張望。

我看著修女上頭的十字架,我眼眶泛著淚,那如同天父張開他的雙手,告訴著我,他一直都在。

我相信,每個信仰宗教的人,必都曾被自己所信仰的宗教所救贖過。雖然現今有很多事物足以用科學來解釋,但是仍還有很多未知的事情,無法用科學來解答。

不管如何,每個人都有遇到過不同經歷的奇妙現象,不論是身邊的朋友或是親身經歷,我總相信這個神就如愛因斯坦所說的:「「我相信斯賓諾莎的神,一個通過存在事物的和諧有序體現自己的神,而不是一個關心人類命運和行為的神。」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腓立比書 4:19
3.5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