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經後記#1:同走窄路

姬司
發佈於移英生活雜記 個房間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基督徒,來英國後加入位於Solihull的一所主要為一眾近年來香港移民過來的新成立教會。

教會裡信眾分成細胞小組,由組長帶領組員進行團契及信仰探索活動,最近便有查經活動,查考了馬太福音 7:13-14。

From YouVersion

From YouVersion

活動完結後,有所反思,摘記於此。

我相信,經文中的窄路寬路,不應只從字面理解「窄」就是「辛苦」、「寬」就是「舒適」的意思。

窄路的窄,其實是足夠人通過,沒多也沒少。太大的門倒引誘我們貪心、掛心,太小的門迫使我們委曲、難受。

主是慈愛的,並不是考核我們,而是知道我們的需要,固吩咐我們,走那祂早為我們預備、足夠我們需要的路。

主正是要保護我,才吩咐我走此路,此路看似窄,只因那寬路過份的寬,這正是主要保護我不會墮入撒旦擺設的濶路陷阱。

撒旦的路看似寬廣,美景處處,琳琅滿目,以為可以在其中任意自在地選擇,莫視主的教導嗎?然而我真的自在得起嗎?我豈有智慧去預測及把握未來而企圖主宰自己的生命呢?

半生人過去,已證實,我任性地走那寬路,並不令我得著幸福。

相反,移英後,我再次投身參與教會的事奉、在最失落時立了一個志 - 以抄寫聖經再去研習主的話、工餘時當義工、經常提醒自己要注意心懷意念及所出之話要出於愛,結果是出人意表的令我有新體會、並許多的恩典!(這裡先不作詳述。)

走窄路得祝福,走寬路付代價。Amen!

70後單親港媽,半生人多次失意於愛情;2021年受惠英國新政策,帶著獨生子移居英國,相信原則和理想比財富及安穩重要,對寫作有很強烈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