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4-遇見十年後的我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遇見十年後的我

夜深人靜,一道閃閃發亮的身影悄悄地飛進了我的房間,小精靈眨著大大的眼睛望向我,接著用魔法棒輕點我的額頭,說:「去看看未來的你吧!祝你有個好夢!」

隨即,我來到一處盛大的會場前,顯眼的紅色布條上寫著「醫學系授袍典禮」,好奇的我四處張望,典禮還沒開始,會場外十分熱鬧,許多家長、親戚,甚至是祖父母,都來一同參與兒女人生中的重要時刻。醫師的白袍是一種責任的象徵,醫學生們要帶著所學的知識去醫治病人,「修補」一條條生命。白袍也是一種肯定,行為上、思想上、動力上的肯定,肯定這位醫生將在行醫這條路上奉獻自身。

我走進會場裡,醫學生們三五成群的聊著天,其中一個嬌小的女生格外亮眼,俐落的短髮俏皮可愛,清澈的眼睛裡有對生活滿滿的熱忱,個性特別活潑。我看見她白袍上繡的名字,竟然是我自己!我激動地衝上前抱住她,此時,周遭的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我和她。她笑著對我說:「未來的妳會實現當醫生的夢想哦!所以一定要努力向上,不要輕易鬆懈。記住,一次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堅持才是最重要的。」接著,她轉過身,消失在我的視野中。

媽媽的呼喚聲讓我醒了過來,我環顧四周,「十年後的我」已經不見了,但他說的話仍迴盪在我的耳邊。我自信地背起書包,展開一天的學習。很高興遇見十年後的我,讓我心中充滿了朝夢想前進的「燃料」。(李*俞)




遇見十年後的我

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我站在公車站牌前,準備前去看科技展覽會。公車一到,我走進車廂後,發覺居然沒有司機,只有一位長相清秀的女子坐在車邊,她看我一眼,我疑惑地坐在她身旁,想問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頃刻間,車子發動了。

我望向女子,打量她一番,身穿正式黑色禮服的她,像是前去面試的大學生。臉部肌肉緊繃,雙手不停來回摩擦,滿頭大汗,仔細一看,她和我有幾分相似,我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我詢問起她的姓名,沒想到長相和姓名都與我相同。我想,我會不會是遇到了未來的自己?

我開口詢問:「姐姐,為什麼這台公車上只有你一個人?」她怔一下,緩和情緒後回答:「這是我研發的產品,準備開去科技展覽會上供評審評分,事關重大,會影響未來發展。」突然,天空烏雲密佈,下起小雨,我一開始不以為然,但時間一久,下起了豪雨,路上的交通也壅塞了,而時間迫在眉睫,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但回頭發覺姐姐卻很鎮定的拿出工具箱,淋著雨下車。我好奇地跟上前,姐姐說道:「我要對公車進行改裝,使它能飛越塞車路段。」她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我很佩服姐姐的沉穩,面對事情能夠如此冷靜,不會手忙腳亂、不知所措。

最終,姐姐帶著我成功地趕上展覽會,她處理事情的態度和能力使她廣受好評。事後,姐姐對我說:「緊張對我來講只是一時的,我會讓自己很快沉澱下來,雖然還是會感到恐慌、不安,但它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我相信你很快就會明白。」隨後,她轉身離開。看著她的背影,彷彿看到求學路途上的曙光,我悄悄地在內心感謝她的教導。

回到家後,我打開背包,裡面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想要成功,要先學會掌握自己的情緒,有緣再相見!」我將這句話銘記在心,期待成為更好的自己,像姐姐一樣的自己。(陳*嘉)




遇見十年後的我

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我緊緊跟隨著一個熟悉的背影,和我一樣全身黑衣、單肩背背包、右手抓脖子等一模一樣的習慣。我懷著忐忑的心,不斷地在腦海中搜索:他到底是誰?直到他轉過頭來,我看清了他的廬山真面目——原來那是未來的我自己。但他似乎已知道了這一切的發生,揮手示意我跟他走,直到公園旁的長椅,我們做了一個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打招呼方式,我更確信這個年輕人雖然髮型和我不一樣,也比我高很多,臉上神情陽光四溢,但他和我是同一個人。

他看著我疑惑的目光,慢慢說起了來龍去脈:他是十年後的我,現在的大學歷史系學生。我問他為什麼要來找我?他露出微笑,解釋道:「以前的我也和你一樣,不喜歡讀書。但是我改變了態度,不消極度日,而是以熱情面對生活,也在選擇未來目標時,做出了最合乎意願的抉擇,才慢慢成為了今天自己最滿意的樣子。」

他也叮嚀我:在讀書之餘,也要多多陪伴家人,不然光陰是不會等人的。他說著說著臉上慢慢流露出失落的神色,我為了安慰他,於是就聊起了童年的往事。不知過了多久,他說道:「時間不早了,我也該走了。別忘了我的話,好好努力,珍惜每一刻!」

突然,四周的景色開始模糊了起來,耳中慢慢傳來鬧鐘的轟鳴聲,我看著他燦爛的微笑,自夢中世界離開,原來一切是黃梁一夢。

自此之後,我發現我不再對課業消極,成績一飛沖天;和家人相處也不再厭惡,家中更和諧了。一想起十年後的我燦爛的笑容,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珍惜現在,不再虛度光陰。(陳*翰)




遇見十年後的我

走進一間平凡無奇的便利商店,拿起一瓶礦泉水正要到櫃檯付錢的我,眼角餘光掃到一名約莫二十來歲的女生,我停下腳步,仔細的觀察那雙與我如同一個模子刻出的眼睛,和照鏡子一般的臉龐——她,是十年後的我。

她也認出了我來,我們都很驚訝,但對彼此有更多的好奇。她告訴我,她大學剛畢業,對未來還感到迷茫,目前沒有想到任何能勝任的工作,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她拿了一瓶飲料給我,問我,十年前的她的夢想是什麼?有什麼志向?她害怕辜負了以前的自己。她說:「我現在感到徬徨、無助,怎麼辦?」

我陪著她走到公園的椅子上坐下,我安慰她,說:「妳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嗎?以前的自己,希望妳自由並且快樂,她希望你可以遵從自己的想望。」我握著她的手,告訴她,我希望她不管選擇哪條路,做出什麼樣的決定,都能保持快樂和最初的本心。

看著遠方,半响,她說:「謝謝妳,我決定慢慢嘗試,一定有我能擔任的職業的。」我對她微微笑,點點頭。

我覺得能和未來的自己對話,是很難得的經驗,希望十年後,甚至更久以後的我,能夠開心、快樂,不忘記自己的自由快樂的初心。(蔡*杉)




遇見十年後的我

放學後,我走過了一間健身房,裡頭有一位重量訓練中的男人,把我叫住。他和我長得有些相似,是一位大學生。

他對我說:「我是十年後的你。」我非常的驚訝,如今瘦弱的自己,真的在十年後可以成為眼前這位又高又壯的男人嗎?他說:「因為你對健身的興趣還有努力,這十年來不曾放棄定期訓練,才能成就現在的我。」我感到高興且欣慰,覺得一切的努力都非常值得。但當我沉浸在驕傲中,無法自拔時,他警惕我:「我只是十年後你的其中一種樣貌,如果你沒有維持現況,未來的我們都可能改變。」

在經過交談後,我才得知,原來未來的我放棄了籃球。震驚的我不明白為何我要放棄我最喜歡的運動,他無奈的表示:「在國中時沒辦法加入校隊,又遭到導師的貶低,在練球時,不慎阿基里斯腱斷裂,造成傷害,恢復後也極少打球了。」我得知自己將來會受重傷後,下定決心要更加把握可以打球的時間努力練球,收起懶散的態度,好好和它相處。

情竇初開的我又問他,我之後的情路是順利還是坎坷?他說:「等你到一定年齡後,你便會開始反思:我真的需要愛情嗎?愛情的意義是什麼?」我也終於了解,愛情是不講理的遊戲,她也許只是看到了我的某一個外貌特質,當我成長和改變失去了這項特質,也就會同時失去了她。明白這件事後,我也更自信,不再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我全身都是屬於自己的特質。

在跟十年後的自己告別後,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著他給我的啟示和警惕。我走向了球場,開始了練球的時光;即使知道以後的自己有受傷的危險,仍不會輕易放棄我的夢想。(陳*豪)




遇見未來的我

我搭乘著時光機來到了十年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透明的大螢幕,高速行駛的空中捷運,還有許多忙碌的人群,這時忽然有個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女性撞到了我。

我們都跌了一跤,正當我想要跟她道歉的時候,她忽然大叫了一聲,指著我說:「十年前的我!」我也非常訝異,但還輪不到我說話,她就把我拉到了旁邊的咖啡廳內。她向機器人點了杯咖啡和果汁,但當打開錢包時,我感到非常的驚訝,裡面空空的,只有一張信用卡和幾張鈔票,我心裡感到很難受,想著各種可能性,並且覺得很不可思議。

等到我們入座後,我忍不住問了她為什麼貧窮?她嘆了一口氣,無奈地和我說:「現在社會,很多工作都被機器人取代,想要找到很多錢的工作很不容易,加上房屋、水電和一些捐款還有雜費,其實很難生活。」隨後她走進公益彩券行,以她僅剩的錢買一張彩券,請我幫她刮。

結果,出乎了我們的意料,她中了一億元!她開心地跳起來手舞足蹈,並小心翼翼地把彩券放入自己的包包裡,牽起了我的手,把我拉到了對面的彩券行。她如願以償地拿到了屬於她的一億元,一路上說著她的規劃,顯得很開心。

在道別的時候,她特別叮囑我:「一定要隨時保持一顆善良的心,因為我想我是因為有固定捐款給慈善機構,才能拿到一億元的!」我帶著她的叮嚀回到了現在,立志當個善良的人,懂得關懷別人的人。(謝*晴)




遇見十年後的我

在某天的夜晚,我做了一場十分奇妙的夢,我遇見了十年後的我。當下我非常震驚,因為未來十年的自己得了一場重病,需要許多的鼓勵與幫忙。

那場夢中,我走在一條無人的大街上,下著大雪,我的身體顫抖,雙手冰冷,不敵眼前的寒冷,想要趕快躲進被窩裡取暖。突然看見了一幢白色的房子,我趕緊跑向門前,按下門鈴,想要借宿。有位身高一百八的俊秀年輕人走到門口,當下我一看見,就嚇了一大跳,跌坐在地,因為他跟我長得極為相似,詢問之下,原來他是十年後的我。

我走進屋內,發現裡面汗牛充棟,因為他快要考研究所,正在勤奮讀書。我們倆坐上沙發開始聊天,聊著這十年會遇到什麼困難,要怎麼解決;聊共同的興趣,美國職籃的射手有誰……。就這樣跟未來的我聊著籃球的話題大概半小時,他就去讀書了,而我就睡著了。

在我睡著時,突然聽見一聲大叫,我跑到客廳,發現十年後的我暈倒了!我馬上送他到醫院,在急診室前等了三個小時,才看見未來的我躺在病床上,我發現他暈倒的原因是課業壓力大,三餐不正常又熬夜讀書,才讓身體無法負荷。這時我走到他面前跟他說:「成績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已經努力了,就算考出來的成績不理想,也沒有抱怨。你要注重身體健康,不要用壞我未來十年的身體。」十年後的我聽完現在的我講的這段話,他流下了眼淚,對我點點頭。

睜開眼睛後,我想要再次進到夢中,但已經回不去了。我在這場夢學到要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因為它得要陪我一輩子。(陳*曜)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