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不公平時怎麼辦?|天善緣|活在娑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生和我說他感覺學習太多的人間知識會給人帶來一種錯覺,就是我和別人學習的東西是一樣的,為什麼別人能得到的我就得不到?如果這麼想的話,是否很容易滋養出我慢之心? 我慢是規則優勢的產物之一,往往也會成為自我進步的障礙。因為大家會看不到除了自身的這些優勢以外還有什麼東西。 天善緣,公眾號:活在娑婆五毒之「我慢之心」 這個確實如此,但是實際情況會比他想象的還要嚴重,因為除了產生我慢之心,還會生出不公平的心,就會出現這麼一批人:學識廣,學問高,懂得多,但是依然沒有過好這一生。 這就好比我們在宇宙中發現很多東西,比如星球和太陽,以及它們的質量,包括我們這個空間里所有物質的質量。 但是在銀河系里,以它的旋轉速度人們是很難抓住這些東西的,所以人們到現在都沒有發現真正的暗能量和暗物質。 但是在數學的推算中可以證明有暗物質的存在,只是在宇宙中沒有辦法觀測到。所以人類會依賴數學,這是因為數學可以超越人類的認知去發現一些東西。 比如說數學的幾何里有點、線、面這些東西。點就是沒有長度也沒有寬度,線只有長度沒有寬度,面有長度和寬度,這些在數學里都可以找到,但是在現實中是沒有的,所以學生說的那個感覺我是可以理解的。 其實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這是因為有一些更高級的生命體本來就不打算讓我們知道影響這世界的東西是什麼。 因此當我們看不到影響這個世界運行規律的核心本質的時候,我們就會被那些我們能接觸到的東西所誤導。 於是大家就認為需要不停的學習,不停的豐富自己的知識,這樣才能變得富有。 最後大家就會發現在現實中並非如此,有很多比我們笨的人,所擁有的財富也很多。為什麼呢? 這就是佛又好,道又好,說過的一個福報概念。 所以,大家能不能有錢還是取決於自己的福報有多少。 如果沒有福報的話,就多去利益他人,渡化他人,修點功德去增加福報。 當一個人是持續付出,為他,貢獻的話。那麼他的福報越來越多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的好事就越來越多。 有時候,還會莫名其妙的在別的地方就出現一些自己難以想象的東西。 而當大家抓住了機會,也就擁有了財富。 但當大家的福報不足以支撐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時,無論現在自己有多少能量、財富、智慧以及人脈,該倒的時候一下子就可以轟然倒塌了。歷史上太多這種人,古今中外比比皆是。 所以,如果只是一味進行知識累積,認為這真的有用的話。 為什麼很多人到中年的時候,他所擁有的財富、學識、經驗、智慧,以及圈子,在他該倒霉的時候就一定會出現一種他難以抗衡的力量使其跌落神壇呢? 既然如此,那我們學習這些東西還有什麼意義呢? 因此,如果沒有想明白根本,沒有在累積這些事物之上的一個認知時,自己當下所累積的一切,最終都沒有意義。 所以,我相信一定會有一些決定我們財富的東西,這個就是「福報體系」。 但是福報體系說白了就如同暗物質的體系,因為在定義上就不允許被我們人類發現,只可以去感知,但是沒法去證明。所以這是個很神奇的事情。 就像馬雲去找雷軍的時候,雷軍對所有人說他看著就像個騙子。但是他去找軟銀集團的時候,人家就覺得馬雲是個活寶,就投資他。最後成就了他的阿里巴巴的帝國。 但是當福報拖不住的時候,誰也沒有辦法去阻擋他衰敗的。我記得5年前他說自己拿著望遠鏡都找不到對手。 但是現在,都不需要望遠鏡了,對手直接就能對著他臉甩上一拳。 所以當大家認為自己遭遇不公,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憤懣不平的時候,那一定是福報出現了問題,或者是福報不足以滿足大家當下的需求。 那麼,這個時候還是多做功德積累福報吧。

天善缘
天善缘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成功打造知名IP:泰國老正(泰國老鄭)。 5年以來,天善緣團隊解決超過20萬個問題,服務超過4萬人次,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查事、改事:Line: 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