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工作的全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假了一週,除了體驗到旅程中的種種新奇之外,也對於原先手上的工作產生不同的觀點。藥師的高薪是我一直以來所看見的優點,不過我似乎是直到這次假期之後才意識到這份工作在地點和時間上的僵固性。由於在我放假的同時,學長也因病住院,導致藥局整整一週沒有藥師,也因此影響到實際的處方籤量以及病人對於此藥局的觀感。雖然我只是個兼職藥師,但我始終希望我的存在對於藥局有所助益,藥局在我暫離的這段時間遇到這個情形真的不是我所樂見,卻也愛莫能助。藥局沒有藥師就無法運作,這是不爭的事實。身為藥師,需要人實際抵達工作地點才算是上班,這也算是這份工作的一個缺點。

不過,如同今天在書中所讀到的,要練習「接受工作的全部」,藥師的高薪與僵固性是同時存在的事實,擔任藥師就要接受這份工作的好與不好。這是初入職場的第一份學習,需要一段時間的細細品味,或許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對於如何 “接受” 會有新的感想與啟發 :)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